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方法

2016-12-13 09:15:09 来源:三联教程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51 条评论

  有时候网络协议会发生各种问题,很多网管在面对问题时无从下手。本篇说说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方法。  一、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表现  协议故障通常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1.网吧电脑无法登录到服务器;  2....

  有时候网络协议会发生各种问题,很多网管在面对问题时无从下手。本篇说说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方法。

  一、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表现

  协议故障通常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1.网吧电脑无法登录到服务器;

  2.电脑在“网上邻居”中即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其他计算机,或者找不到其他计算机;

  3.电脑在“网上邻居”中能看到自己和其他成员,但无法访问其他计算机上的资源(如拷贝);

  4.电脑在“网上邻居”中既看不到自己,也无法在网络中访问其他计算机上的资源。

  5.电脑无法通过局域网接入Intetnet

  6.重复的计算机名。

  二、网吧网络协议产生故障的原因

  1.未安装网络协议。实现局域网通信,需安装NetBEUI协议。

  2.协议配置不正确。TCP/IP协议涉及到的参数有四个,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DNS(域名解析服务)网关,任何一个设置错误,都会导致故障发生。

  3.网络中有一个或两个以上的计算机重名。

  三、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步骤

  当计算机出现以上协议故障现象时,应当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故障的定位:

  1.首先检查网吧计算机是否安装TCP/IP和NetBEUL协议,如果没有,建议安装这两个协议,并把TCP/IP参数配置好,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2.使用ping命令,测试与其他计算机的连接情况;

  3.在“控制面板”的“网络”属性中,单击“文件及打印共享”按钮,在弹出的“文件及打印共享”对话框中检查一下,看看是否选中了“允许其他用户访问我的文件”和“允许其他计算机使用我的打印机”复选框,或者其中的一个。如果没有,全部选中或选中一个。否则将无法共享文件夹;

  4.系统重新启动后,双击“网上邻居”,将显示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和共享资源。如果仍看不到其他计算机,可以使用“查找”命令,能找到其他计算机,就一切OK了;

  5.在“网络”属性的“标识”中重新为该计算机命名,使其在网络中具有唯一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方法

    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方法

      有时候网络协议会发生各种问题,很多网管在面对问题时无从下手。本篇说说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排除方法。  一、网吧网络协议故障的表现  协议故障通常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1.网吧电脑无法登录到服务器;  2....

    组网教程 2016-11-29
  • 网吧交换机配置教程

    网吧交换机配置教程

      在网管的工作中,网吧交换机配置是必须要掌握和熟练的,由于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于一些新生的网管们,可能还缺乏经验。本篇具体的说明网吧交换机配置教程,仅供参考。  不同类型的交换机Console端口所处的位置并不相...

    交换机 2016-10-18
  • 网管如何设置网吧路由器让网络更安全

    网管如何设置网吧路由器让网络更安全

    在网吧做网管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杀毒防毒工作,做好安全是件很棘手的事情,但是只要防患于未然,病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阻挡。本篇文章我们和大家分享如何设置网吧路由器才能让网吧的电脑更加安全?首先是在路...

    路由器 2016-09-29
  • 大型网吧应该购买什么样的千兆交换机?

    大型网吧应该购买什么样的千兆交换机?

    网吧网络设备越来越多,网游对网络环境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所以现在很多网吧都选择购买千兆交换机,用户将如如何选择到更适合自己所在网络的千兆交换机产品,下面讨论网吧购买千兆交换机的注意事项。1,网吧购买千兆交...

    交换机 2016-09-28
  • 网吧变迁史:曾经寄放你青春和零花钱的网吧 现在活得好吗?

    网吧变迁史:曾经寄放你青春和零花钱的网吧 现在活得好吗?

    网吧,“80后”“90后”学生时代的精神游乐园,老师家长们恨之入骨的地方。在PC远称不上普及的年代,这里...

    互联网 2016-08-24
  • 网吧防治黑客策略的配置方法

    网吧防治黑客策略的配置方法

    有朋友问:我的网吧主机不知为何每晚2点30分左右总会出问题。首先是ADSL出现断流现象。然后断开,再拨上去也不行。重启也没用。昨天晚上重启后,拨上去,打开网页还蓝屏。原先以为是电信的事,但是打电话去网管那里,他们...

    网络安全 2016-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