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命令行提示系统命令无效

2016-10-02 14:23:12 来源:三联教程作者:clown_ 人气: 次阅读 344 条评论

为了测试Mina服务器并实践协议,需要用到windows下的telnet命令。系统时win7的,输入telnet时,提示该命令无效。首先想到的是环境变量没有配置好,进入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Path中添加System32...

  为了测试Mina服务器并实践协议,需要用到windows下的telnet命令。

  系统win7的,输入telnet时,提示该命令无效。

  首先想到的是环境变量没有配置好,进入电脑--》属性--》

  高级-->环境变量,在Path中添加System32路径。添加完成后发现telnet仍然不可用,但是其它windows命令,如ipconfig都可以用,说明这个命令没有启用。

  启用方法是: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开启telnet服务端、开启telnet客户端(我需要都开,具体情况可能并不需要都开启),等待一段时间开启之后,就可以正常运行telnet命令。

  其它默认关闭的命令也是这样开启的,但是前提是必须配置好环境变量为System32.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