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在施工中注意点问题解析

2016-07-29 04:29:22 来源:机房360 作者:souphp3l3 人气: 次阅读 382 条评论

随着综合布线系统的日趋成熟,布线已经融入到我们平常的生活,为了减少布线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则在布线时,光缆在施工中应注意几个细节。...

    随着综合布线系统的日趋成熟,布线已经融入到我们平常的生活,为了减少布线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则在布线时,光缆在施工中应注意几个细节。

如下具体说明:  

1、不要使用劣质的,尤其是已经弯曲变形的热缩套管,这样的套管在热缩时内部会产生应力,可能施加在光纤上使之产生故障。

2、在携带、存放套管时,注意清洁,不要让沙子进入套管。

3、在接续操作时,要根据收容盘的尺寸决定开剥长度,尽量开剥长一些,使光纤较从容的盘绕在收盘内。(另外,应该重视熔接后光纤的收容,可以说,大芯数光缆接续的关键在收容)

4、接续操作时,开剥刀切入光缆的深度要把握好,不要把松套管压扁使光纤受力。

5、遇到在闹市区布放光缆等需要临时盘放光缆的情况时,使用8字形盘留,不让光缆受到扭力。

6、使用支架托起缆盘布放光缆,不要把缆盘放倒后采用类似从线轴上放的办法布放光缆,不要让光缆受到扭力。

7、机房内尽量整洁,尾纤应该有圈绕带保护,或单独给尾纤使用一个线,不使尾纤之间或与其他连线之间交叉缠绕,也尽量不要把尾纤(即使是临时使用)放在脚可以踩到的地方。

8、光纤成端操作(即做配线架)时,不要将尾纤捆扎的太紧。

除上述8个细节外,在实际操作中,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当然咯,只要认真细心,按规范操作,就能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