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即将推全新概念手机,手机屏幕可拉伸收缩

2020-11-21 09:19:1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33 条评论

最近,OPPO宣布将在11月17日到18日举行的未来科技大会上推出新的概念手机,很有可能使用最新的专利技术——卷轴屏。...

  自从智能手机诞生以来,手机屏幕形态也经历了多次的变化。从最初的刘海屏、水滴屏、挖空屏到全面屏,再到现在的折叠屏。每一次手机屏幕形态的升级不仅大大提高了手机的颜值,还极大提升了我们的使用体验。作为世界知名手机生产商的OPPO,一直在手机屏幕形态领域保持领跑的优势。最近,OPPO宣布将在11月17日到18日举行的未来科技大会上推出新的概念手机,很有可能使用最新的专利技术——卷轴屏。

  什么是卷轴屏手机?简单来说,卷轴屏手机就是可以把屏幕卷起来的手机。通过下面的示意图我们可以看到,手机包括一个容置腔用来收纳柔性显示屏、转轴以及电路等器件,通过转轴可以将柔性显示屏进行卷绕和展开。当我们在拍照、看视频等应用场景下,可以通过转轴将显示屏展开来增大显示界面;当使用完毕后,又可通过转轴将显示屏巧妙地卷缩在容置腔内从而便于携带。可以说,OPPO卷轴屏概念机打破了目前市场上手机均为圆角矩形的常规设计,有效地丰富了手机形态。

  相比折叠屏,卷轴屏在使用体验上更好,屏幕也能得到更好的保护,相应的寿命也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回顾手机屏幕形态发展史,OPPO在手机屏幕形态设计进化上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2018年,正当各大手机厂商轮番“刘海屏”手机的时候,OPPO R17 Pro的出现让手机设计进入了“水滴屏”时代。为了摆脱长条刘海的烦恼,OPPO R17 Pro率先采用了水滴屏的设计,在同价位手机上刷新了屏占比的新记录。OPPO R17 Pro采用了美术视觉设计中最高的G3曲线设计,使得小水滴整个弧线呈现出连续无断点的美感,带来更加自然的屏幕过渡效果。

  当人们习惯了水滴屏以后,OPPO进一步发挥其外观设计优势,提出了「升降摄像头」的概念,并很快在OPPO Reno系列上进行了应用。OPPO Reno采用了全新的侧旋式升降摄像头设计,相对于机械升降的摄像头设计,极大减小了内部空间的占据,并且可以在0.8秒内快速地升起,这样全新的设计理念给全面屏手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前置摄像头解决方案,让网友眼前一亮。

  说到OPPO的经典机型,就不得不说OPPO Find X。2018年6月,OPPO在法国卢浮宫正式发布旗舰智能手机OPPO Find X。OPPO Find X采用的“双轨潜望结构”将前后摄像头及3D结构光等元器件集成在此结构上,在无需使用时将它们全部藏于机身之内,从而实现了浑然一体、正反无孔的设计,让OPPO Find X拥有无与伦比的圆润手感。突破性的技术与极致的美学设计,让Find X得到了高端市场的认可。

  屏幕是手机的灵魂,正是因为注意到这一点,OPPO才会不断发力手机屏幕形态,打造出一款又一款的经典机型。在即将到来的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卷轴屏概念手机将全面亮相。如果你也想一睹它的芳容,不妨关注一下11月17日举办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