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华为、小米、三星、OPPO都有,谁的折叠屏最厉害?

2019-02-26 14:36:50 来源:互联网作者:科技富能量 人气: 次阅读 665 条评论

昨天,华为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震撼发布,一身黑科技。手机折叠起来之后,正面屏幕6.6英寸,背面屏幕6.38英寸。展开以后则可以变成一块8英寸的小平板。...

  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9正在进行。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拿出了自家的折叠屏概念手机,仿佛折叠屏会比5G更早走进寻常百姓家。

  昨天,华为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震撼发布,一身黑科技。手机折叠起来之后,正面屏幕6.6英寸,背面屏幕6.38英寸。展开以后则可以变成一块8英寸的小平板

  折叠方式采用了“外翻”折叠设计,最大的特点是折叠的时候,背部可以紧密贴合。


图为华为Mate X

  在工业设计上这其实非常困难,在屏幕弯曲的时候,要抵消掉正反两面的长度变化。华为采用了铰链设计,内部超过100个部件,来实现无缝折叠。


图为柔宇折叠屏手机

  相比起来,之前吸引过不少眼球的柔宇科技的柔派,虽然同样是外折叠方案,但显得“工程”了很多。更像是在秀一块可以弯曲的屏幕,手机折叠过后并不规整,UI在折叠之后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不像华为,在折叠过后,屏幕侧边自动熄灭,减少手指误触的风险。

  小米同样采用了外折叠理念,但是方案是折叠两次。左侧和右侧都可以向后折叠。


图为小米折叠屏手机

  这样的好处当然是展开以后面积更大,缺点恐怕是折叠起来并不规整,两次折叠相对麻烦。当然,小米此次拿出的只是一个概念机产品,并不是最终量产方案。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