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 SE有NFC功能吗?小米9 SE支持NFC刷公交和地铁吗?

2019-02-22 09:30:2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450 条评论

小米9作为旗舰机,标配NFC功能,那么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吗?下面小编来针对性的解答小米9 SE是否支持NFC刷公交。...

  2月20日下午,小米正式发布了两款新机小米9和小米9 SE,其中,小米9作为旗舰机,标配NFC功能,而小米9 SE则是一款中端机,首发了高通骁龙712处理器。那么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吗?下面小编来针对性的解答小米9 SE是否支持NFC刷公交。

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吗 小米9se支持NFC刷公交吗?
小米9 SE

什么是NFC功能?

  NFC 全称为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是一种 近距离无线通讯感应技术。NFC功能广泛用于手机刷公交/地铁、无卡取款、门禁以及一些便利店刷线下支付等。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很多公交车都支持NFC刷公交,乘坐公交/地铁,只需掏出手机刷一下即可完成付款,使用非常方便。

Q: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吗?

A:支持

  历代小米手机,几乎只有旗舰机型才标配NFC功能,中端机、千元机都因成本等原因,不支持NFC功能。上一代小米8 SE就不支持NFC,而今年的小米9 SE作为一款中端机支持NFC功能让小编颇感意外!不过这对于米粉用户来说,则无疑是好消息。

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吗 小米9se支持NFC刷公交吗?
NFC

Q:小米9 SE支持NFC刷公交吗?

A:支持。

  由于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而手机刷公交,最核心的技术就是借助NFC支持,因此小米9 SE支持手机刷公交、地铁等功能,使用更方便。

小米9 SE支持NFC功能吗 小米9se支持NFC刷公交吗?
小米9 SE手机刷公交体验

  以上就是红米Note7是否支持NFC功能相关介绍,作为一款千元机,不支持NFC完全在情理之中。虽然无法体验手机刷公交,但可以使用支付宝乘车码或者买一个小米手环3 NFC版搭配使用也是挺方便的。

  未来,在各个方面都成熟后NFC技术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将改变人们旅行、购物和沟通的方式,到那时可以说只需一部NFC手机就能够解决人们的衣、食、住、行,因此,小米手机便做了良好的铺垫。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