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完电要拔掉充电器吗?手机充完电后先拔手机还是充电器

2019-01-15 10:30:5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26 条评论

  手机充完电到底要不要拔?原来充电器不拔会消耗一定的电流,长期放在插线板上,充电器也会持续发热,加速器材老化,容易产生短路,从而引发火灾隐患。  充电时先插手机还是先插电...

  手机充完电到底要不要拔?原来充电器不拔会消耗一定的电流,长期放在插线板上,充电器也会持续发热,加速器材老化,容易产生短路,从而引发火灾隐患。

  充电时先插手机还是先插电源?

  若使用非原装充电器和普通排插充电时,如果先插手机再插电源,充电的瞬间会产生比较大的电压脉冲,可能会给手机带来危害。

  同样的,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充满后,先拔电源容易产生反向瞬间电流,此时如果先不拔手机,也可能伤害到手机。

  当然,如果用原装充电器充电,先插、先拔这些步骤对手机影响不大。不过最好还是养成:充电时,先插电源后插手机;充满后,先拔手机后拔电源,这样的好习惯哦。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