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怒怼荣耀: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惹急了就曝你们的技术缺陷

2019-01-14 09:19:38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1 条评论

“再把我惹急了,我就科普一下你们(荣耀)穿孔屏的技术缺陷,不要装。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第一次在发布会上如此愤怒,直接喊话华为和荣耀。...

  原标题:雷军怒怼荣耀放狠话:友商越来越low,不服就干

  “再把我惹急了,我就科普一下你们(荣耀)穿孔屏的技术缺陷,不要装。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第一次在发布会上如此愤怒,直接喊话华为和荣耀。

  1月10日,小米集团在公司新总部附近办了一场发布会,宣布红米Redmi品牌独立,同时推出了售价999元的红米Note7(小金刚)。而这场红米品牌独立发布会几乎被雷军搞成了红米和荣耀的产品PK大会。

雷军怒怼荣耀:再把我惹急了 就曝你们的技术缺陷

“小米手机不再追求极致性价比”

  在此次大会前,小米集团将小米和红米进行品牌区隔,小米正式进入“小米+红米Redmi”双品牌时代的消息,已在坊间流传开。有人还笃定地表示,手机行业开年第一仗就在红米Redmi和荣耀之间。

  主打中低端的红米手机在2013年7月第一次发布,当时的售价是799元。雷军解释,Redmi独立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形成完整的产品线,“这样和对手产品比的时候比较容易”。小米品牌冲击中高端,“早期小米也是被1999元的价格限制了,这个限制被打破之后,小米今年会更加生机勃勃。”用雷军的话来说,“小米不再追求极致性价比”。

  包括小米在内的国产手机品牌,这几年都在努力向高端市场冲刺,华为已经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OPPOvivo也这两年凭借FindX和NEX系列亮点频频,尽管小米主打的数字系列和MIX系列价格也都突破了3000元,但小米的大部分出货量来自于低价手机,加上雷军一直坚持高性价比路线,导致了整个小米的品牌形象偏低。

  雷军给红米定的战略是高品质、性价比和国际化。雷军专门拉来了有20年手机行业经验的少帅卢伟冰操盘红米,而卢伟冰向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斌汇报。红米虽然是小米集团的独立品牌,但雷军还没有仔细研究是否进行独立的公司运作。

雷军怒怼荣耀:再把我惹急了 就曝你们的技术缺陷

当天是卢伟冰加入小米之后首次公开亮相

  。卢伟冰在2017年11月离开金立手机之后,曾创办了诚壹科技,从事手机等相关业务。之后,卢伟冰加入了小米。而雷军对卢伟冰的评价是:。

  卢伟冰解释了加盟小米的原因:一是认同小米的价值观和追求极致性价比的商业模式;二是认同雷军对小米的目标和规划,看好小米下一个十年;三是希望接受做好红米品牌这个挑战。

  雷军透露,他已经和卢伟冰商量好,将在2019年推出搭载最新高通骁龙855的红米手机,价格会在2500元左右。而红米手机之前最高售价才1500元。截止2018年Q3,全球累计售出2.78亿台红米手机。

  尽管红米给小米贡献了巨大的销量,但红米的低价形象拖累了整个小米品牌,“给小米系列的手机解套,放下包袱,不要拘泥于1999元。”

  而且,雷军这次在表达对红米品牌的期望时,把“高品质”排在了第一位。此前,让雷军很恼火的是,友商总是喜欢用“一分钱一分货”来教育消费者,这句话让小米坚持的性价比路线变得尴尬。

  雷军坚持把质保18个月写到了手机盒上。据悉,红米Note7的手机盒开始生产后,被雷军紧急叫停,他专门要求加上了质保18个月的标志。在他看来,这是对自己产品品质的承诺。

  为此,在公布红米Note7的价格之前,雷军做了很长的铺垫,专门解释了什么叫性价比——同等性能价格最低,同等价格性能最高。他还顺便把差不多性能的友商手机拿出来对比,友商的手机售价大部分都是3000元以上,而雷军公布的价格是999元。

  雷军如此“处心积虑”,也确实是小米这个家难当,追求性价比让雷军变得缩手缩脚。在发布会上,雷军介绍了红米Note7用18W快充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能充满一次电,正当米粉满心欢喜时,雷军话锋一转,红米Note7随机附送的充电头是10W,原因是18W充电头比10W贵了十几块钱。雷军给出的方案是,用户多交10块钱,可以把10W换成18W充电头。

“友商把我惹急了”

  如果说仅仅是一个双品牌大会,并不会引起如此大的震动。不过,会议现场雷军diss华为和荣耀的视频,下午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

  “友商子品牌(荣耀)从诞生之日起怼了我五年时间,我从来没有回应过。借这个机会我也表个态,其实我在办小米之前,我是华为的铁杆粉丝,我对任正非很尊敬,我多次对大家说,枪口抬高一尺,但荣耀从诞生之日就……怎么low怎么来,我都没有回应过,大家有目共睹。”雷军说。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采访间里,媒体问他为何在发布会上频频diss华为和荣耀,雷军情绪激动,他打断了媒体的提问,“是友商急了以后,把我也弄急了,其实我前一段时间还挺悠着的。我们就是请了一员大将加入小米,搞一个新品牌,不是挺好的嘛,跟他们也没啥关系。然后(荣耀)出了一堆稿子,我看着就很烦,说什么荣耀高管科普像素,大家都是友商,都在圈子里混。再把我惹急了,我就科普一下你们穿孔屏的技术缺陷,不要装。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听起来,雷军的怨气由来已久,而这件事情的导火索是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在红米新品上市前,发布了一篇科普文,文中解释了同样是4800万像素的镜头,用索尼IMX586与三星GM1之间的区别。他的结论是前者是真正传统定义的4800万像素,后者的4800万像素本质上还是1200万像素,即便手机可以输出4800万像素的照片,但更像是通过插值实现。

  熊军民的用意很明显,不久前荣耀发布的V20号称拥有4800万像素摄像头,红米note7的宣传卖点之一也是4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荣耀V20搭载的是索尼IMX586,红米note7搭载的是三星GM1。

熊军民这么一“科普”,算是彻底把小米惹恼了。

  不过雷军并没有否认索尼IMX586与三星GM1之间的差距。而对于红米Note7没有采用索尼而选择三星,雷军给出的解释是,一方面是索尼的元器件价格太高,必然会导致手机的售价上涨;另一方面是索尼的产品没有货,到时候又会被人说是饥饿营销,“其实1300万(像素)已经很好了”。

  有意思的是,不久前知乎上有一个ID名为“雷军”的用户关注了一个话题,“同样是国产手机,为什么华为是民族品牌,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小米却不是民族骄傲?”这样的话题彻底点燃了网友热情,雷军还为此上了微博热搜。但雷军否认了这是他的行为,“我已经一年没有上过知乎了,有可能账户都不是我的,这件事情跟我没有关系。”

  雷军在发布会上没有少抨击华为和荣耀。他不仅贴出了跑分对比图,证明麒麟710不如“满血版”骁龙660,同时又暗讽华为Mate系列的保时捷版,这款手机的售价高达12999元,“我们不会贴个奢侈品品牌就卖个1万块钱,我们不会干。我们敢于面对真实的人生,是多少钱就卖多少钱。”

如果不服我就现场拆机比较

  甚至在发布会前两天,雷军还专门买了两部荣耀的手机,也带到了现场,“”。当然,他并没有这么做。

我给他的任务是怼回去,认真做好产品,死磕回去,教一教对手什么叫性价比

  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雷军又拍着卢伟冰的肩膀,给他下了军令状,“。”

雷军怒怼荣耀:再把我惹急了 就曝你们的技术缺陷
图为荣耀总裁赵明

雷总心情不好,可以理解。竞争是长跑,风物长宜放眼量。最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荣耀总裁赵明在红米发布会后对AI财经社回应称,“。”

  事实上,小米将红米品牌独立的做法并不陌生。这也是华为的打法,华为在2013年推出了荣耀品牌,进行双品牌运作,而且取得了成功。在华为的战略里,华为主打高端和商务市场,而荣耀主打偏中低端的互联网和年轻人市场。

  如今,小米也用同样的方式与华为竞争,不难想象,小米和华为之间的摩擦和竞争将会升级。

网友热评:

  华为Mat系列狙击苹果的,P系列狙击三星的,荣耀系列狙击小米,nove系列狙击魅族。安排的妥妥的。

  说实在的,现在的小米手机连oppovivo都干不过,怎么个华为比。

  华为和苹果三星争时我支持华为 小米和荣耀争的话我支持小米。

  没有小米魅族牵着点,华为手机都能跟着苹果卖10000,有竞争才是好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