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正确的充电方法,保你的智能手机寿命延长三年

2019-01-04 15:39:22 来源:初茫科技论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33 条评论

近些年智能手机一直保持着迅猛发展,早已经不是镍镉和镍氢电池时代,现在基本上都用的是锂电池,至于那传说中的石墨烯现在依旧是个传说。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锂电池的正确使用方法。...

  近些年智能手机一直保持着迅猛发展,早已经不是镍镉和镍氢电池时代,现在基本上都用的是锂电池,至于那传说中的石墨烯现在依旧是个传说。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锂电池的正确使用方法。

  锂电池充满电之后会自动停充,并不存在镍电充电器所谓的持续10几小时的“涓流”充电。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锂电池在充满后,放在充电器上也是白充。而且,我们不能保证充电放电的保护功能万无一失。也就是说如果充满电,就不要在充了,不然你的电池会一直在满与不满的峰值处徘徊,这样长期处在危险边缘,电池寿命自然大大降低。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是快充,一两个小时就充满了,完全没必要充一夜。

  很多人认为,手机没有电了再去充电才是最为正确的选择,但是你可知道,这样是最伤害锂电池的。锂电池不存在记忆效应,无须电量彻底用完才能充电,而且最怕就是深度放电后导致内部化学物质失活,到时候你想充都充不进去电,因为锂电池已经形成了不可逆转的损坏。手机电池这个物品与我们吃饭讲究“少食多餐”是一个道理,过放过充都大大不如浅放浅充。手机边玩边充很多人都说对手机电池伤害较大,其实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只要玩的时候充满电别忘记拔就行了,真正边玩边充伤害的不是电池是人体。

  最后记住充电器不要混用,最好用原装充电器。充电器混用本身没有多大的危害,但是怕就怕在了无良商贩以次充好,这样做就很容易损坏手机电池,甚至导致手机自燃爆炸等等。如果非得要选择一款第三方手机充电器的话,一定要认准3C标示、产品外观上标识事是否都齐全和明确,如额定电压、额定电流、额定频率、制造厂商名称、机型代号等,看其到底是否适用您的手机。

  记住这些锂电池使用知识,不管你是华为、苹果、小米OPPO三星vivo都适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