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10青春版上手体验:更高的屏占比,依旧骚气十足渐变配色

2018-11-23 09:59:19 来源:豆腐店店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62 条评论

今年四月份,荣耀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带来了主打 AI 拍照以及渐变色设计的荣耀 10 手机新品,以及旗下首款笔记本产品 MagicBook。时隔大概 7 个月之后,他们又推出了荣耀 10 青春版...

今年四月份,荣耀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带来了主打 AI 拍照以及渐变色设计的荣耀 10 手机新品,以及旗下首款笔记本产品 MagicBook。时隔大概 7 个月之后,他们又推出了荣耀 10 青春版。

除了依旧强调拍照功能以及渐变色后盖,其实这次荣耀 10 青春版在产品端做了很多改变,采用珍珠屏,同时移除了 home 键之后,荣耀 10 青春版带来了更高的屏占比。这也让它不论从观感,还是实际使用体验上,都明显区别于之前的荣耀 10。

屏占比大幅提升

荣耀 10 青春版最为明显的变化是屏幕部分。它采用了一块近来比较流行的「珍珠屏」,相比荣耀 10,其刘海区域更小,加之这次荣耀 10 青春版移除了机身下方 home 键,这也使得它的屏占比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规格参数上,荣耀 10 青春版的屏幕尺寸为 6.21 英寸,分辨率为2340x 1080,比例为 19.5∶9,屏占比达到 90%,采用 COF 封装。 同时,由于机身下方不再需要为 home 键预留位置,尽管它的屏幕尺寸比荣耀 10 的 5.84 英寸大了不少,但整体机身尺寸控制的还不错。

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荣耀 10 青春版的机身三围分别为 154.8 × 73.64 × 7.95mm,重量为 162g。对比荣耀 10 来看,机身体积稍微大一些,不过并不明显。

前置相机方面,荣耀 10 青春版的前置摄像头为 2400 万像素,f/2.0光圈,支持 AI 美颜功能。

依旧「骚气十足」的渐变色后盖

和荣耀 10 一样,荣耀 10 青春版依旧延续了渐变色后盖设计,包括渐变蓝、渐变红、幻夜黑以及铃兰白在内,一共提供四种不同的机身配色。就实际观感来看,个人更喜欢渐变红配色。

另外,由于移除了正面的 home 键,荣耀 10 青春版将指纹识别器放到了机身背部。当然,指纹识别器的加入,多多少少还是会对观感带来一些影响,不过在实用性与美观之间,总得有所取舍,这样的做法也没啥可说的。

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其实这次在后盖的细节处理上,荣耀 10 青春版也做了一些改变。后置相机、AI CAMERA 以及 Honor logo 的布局采用了和 Magic 2 一样的纵向排列方式。

至于后置相机部分,它的主摄像头为 1300 万像素,f/1.8 光圈,副摄像头为 200 万像素,支持 AIS 超级夜景。另外,其可以智能识别 22 种场景,在拍照过程中,可以自动对照片进行优化。

麒麟 710,1399 元的起售价

核心硬件配置上,荣耀 10 青春版搭载了和之前荣耀 8X 一样的麒麟 710 平台,其中 CPU 为 4×Cortex A73 2.2GHz + 4×Cortex A53 1.7GHz,GPU 为 Mali-G51。

从以往的测试结果来看,它的 CPU 性能和骁龙 710 相当,GPU 部分稍弱一些。不过由于它同样搭载了 GPU Turbo 技术,应付诸如王者荣耀等热门手游,应该没啥问题。

存储方面,荣耀 10 青春版提供了4GB+64GB、6GB+64GB、6GB+128GB 三种可选项。另外,它的电池容量和荣耀 10 一样,依旧为 3400mAh。

最后,荣耀 10 青春版 4GB+64GB、6GB+64GB、6GB+128GB 版本的价格分别为 1399 元、1699 元、1899 元。将于 11 月22 日开启预约,11 月 27 日 正式开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