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人宁愿买二手或翻新iPhone,也不愿意买全新安卓新机?

2018-11-07 10:42:1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02 条评论

苹果手机历来是国产手机心中的标榜,自乔布斯操刀苹果手机的时候,带给世界果粉的惊喜是一波接着一波,可以说很多人都怀念那个时候的苹果了。一直发展到现在的iPhone XS Max,苹果...

苹果手机历来是国产手机心中的标榜,自乔布斯操刀苹果手机的时候,带给世界果粉的惊喜是一波接着一波,可以说很多人都怀念那个时候的苹果了。一直发展到现在的iPhone XS Max,苹果的辉煌已经过了颠峰时期了,不过别看现在苹果新机出来之后骂声一片,说什么毫无创新的话,过几天之后可能还是会有大批人去买,然后晒着自己的购买订单说着真香!不管苹果的产品多么创新力度不足,但是总会有人买单,这恰恰是苹果当下的现状。

别看现在国产机发展的越来越好,但苹果依旧是手机届的一哥,这里就有个问题产生了,为何有些人宁愿买二手iPhone,也不愿意购买全新的安卓新机?而且有的二手iPhone的价格比国产机3000元水平的还高不少,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的系统已经是习惯了,根本不会再去选择安卓手机了,如果再去购买安卓机,适应系统肯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原因还是苹果手机系统更流畅。iOS系统从流畅度、交互体验、用户体验上都要超过Android,安卓机使用一年就会变得很卡而苹果手机三年、四年没问题。而国产手机都是Android系统,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手机厂商可以开发出自己的操作系统。

这也难怪,谁让IOS和Android系统先入为主而且已经形成了马太效应,这是很多消费者情愿买二手iPhone也不买国产机的第一个理由;第二个原因是苹果方面敢于不断的去尝试创新,而国内大部分厂商只是在模仿,这一点从苹果手机的外观设计(Home键、刘海屏)就可以看出来;最后一点则是虚荣心的驱使,想必有极少的用户会因为这种心理来购买二手iPhone,因为苹果手机一直走的就是高端机路线,新机价格太贵,很多人预算是不够的,而二手iPhone则能轻松的解决这一点。

再说现在一部9成新的iPhone7 32GB版的售价大约在3000元左右,虽说这个价位的国产旗舰机就有很多的选择,比如小米8,一加6T,荣耀Magic2,都是才发布不久的,甚至不到3000元,然而还是有人愿意花同样的钱来选择苹果手机,毕竟苹果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iOS系统,iOS系统经过苹果公司多年的优化以来,其性能与反应速度,与我们普通的安卓手机来讲,确实更胜一筹,所以也就造成了许多人大都购买苹果手机的原因之一。

不过怎么说呢,随着现在的科技发展,现在的国产机也是越来越强大了,国产手机的努力,让苹果都感到了压力。但在购机方面,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喜好,我们需要尊重别人的看法,如果让小编来选,我还是愿意选择买一部全新的国产手机,你们的看法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