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时代的iPhone有救了!苹果要试行新的维修计划

2018-11-05 09:15:5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31 条评论

又坏又旧的 iPhone,是以旧换新让它再一次发光发热,还是让它在抽屉的最深处吃灰?据 9to5mac 消息,苹果计划推出一项新的「苹果过时产品试点维修计划」(Repair Vintage Apple Pro...

又坏又旧的 iPhone,是以旧换新让它再一次发光发热,还是让它在抽屉的最深处吃灰?据 9to5mac 消息,苹果计划推出一项新的「苹果过时产品试点维修计划」(Repair Vintage Apple Products Pilot),这个计划将延长苹果旧设备获得维修的时间。

按照苹果的保修和维修政策,产品一般有 1-3 年的保修期。停产 5 年内的苹果产品,依然可以在苹果维修中心获得维修服务和取得零件。而土耳其和美国加州这些地区因当地法规的不同,甚至延长到 7 年。由于苹果品控过硬,产品一般都很能打,用上好几年不在话下。使用超过 5-7 年的产品也不少,比如刚刚被列为过时产品的 iPhone 5,我身边依然有朋友把它当做备用机使用。「苹果过时产品试点维修计划」不仅会包括 iPhone 5 以及其他几款最近被列为过时的产品,还会陆续增加一些之前已经不提供维修服务的产品。

其中包括:

  • iPhone 5 (GSM/CDMA)
  • MacBook Air (11 英寸,Mid 2012)
  • MacBook Air (13 英寸,Mid 2012)
  • iMac (21.5 英寸,Mid 2011) – 仅限美国和土耳其
  • Mac (27 英寸,Mid 2011) – 仅限美国和土耳其

后续, iPhone 4s 和 2012 年上市的多款 MacBook Pro 也会在今年年底加入这个试点维修项目。不过如果苹果点以及授权维修商没有相关的部件,他们是可以拒绝提供维修服务的。苹果曾经在一份名为《有关 Apple 和环境责任的更多问题解答》的官方文档中,透露苹果产品的使用年限:

我们估算第一个使用者的使用年限,假设 macOS 和 tvOS 设备的使用期为 4 年,iOS 和 watchOS 设备的使用期为 3 年。有统计显示,大量的苹果产品被第一个使用者淘汰后,会进入二手市场继续服役。每次苹果发售新 iPhone,像闲鱼、转转这些二手交易平台上二手 iPhone 的搜索量和交易量都会大幅上升。

今年 2 月,苹果与印度进行协商在当地卖二手 iPhone。苹果会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用来翻新旧 iPhone。苹果这样修改维修政策,将会让更多使用老旧设备的用户收益,也有利于自身建立更广泛的生态。毕竟,苹果这个季度的财报显示,iPhone、iPad 和 Mac 这三大硬件产品线的销量都相对低迷,但挣钱的钱却越来越多,因为新出的设备都越来越贵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