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X8怎么样?魅族X8手机评测:最便宜的高通骁龙710手机

2018-10-26 13:52:56 来源:IT168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76 条评论

9月19日,魅族同时发布了魅族16X、魅族X8、魅族V8三款新机,其中魅族X8采用骁龙710处理器,魅族X8采用了刘海屏幕,并且采用COF封装的LCD屏幕,将屏幕的刘海位置进一步缩小,或许是魅族对于市场的“妥协”,但又...

9月19日,魅族同时发布了魅族16X、魅族X8、魅族V8三款新机,其中魅族X8采用骁龙710处理器,与魅族早前推出的16th和16 X采用非刘海屏不同,魅族X8采用了刘海屏幕,并且采用COF封装的LCD屏幕,将屏幕的刘海位置进一步缩小,或许是魅族对于市场的“妥协”,但又不想随波逐流,从200万美元定制屏幕可以看到魅族的坚持,或许也这是“MEIZU Design”的一部分。

▲魅族X8评测
▲魅族X8评测

魅族X8是一台采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的手机,高通骁龙710作为骁龙660的升级版本,高通骁龙710在性能上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层面,而且配备上和骁龙845一样的AI芯片,让这颗处理器拥有旗舰产品的特性,成为准旗舰级的产品。魅族X8定价1598元,将骁龙710手机的价格拉到了1500元档,魅族X8也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骁龙710手机,而市面上同价位手机还不少在使用骁龙660处理器,甚至竞争对手小米的小米8SE也是使用骁龙660处理器。

▲魅族X8刘海更小
▲魅族X8刘海更小

刘海屏是全面屏手机发展的一个过渡产物,魅族16th和16 X采用非刘海屏,而魅族X8虽然使用了刘海屏,但也是一块定制的刘海屏。魅族X8的屏幕采用和iPhone XR一样的COF封装工艺的LCD屏幕,虽然的刘海屏,但魅族花费200万美元定制屏幕,让魅族X8的刘海更小,屏幕边框更窄,也是刘海屏手机中刘海处理得比较好的手机之一。

魅族X8配置参数
屏幕规格 6.2英寸2220 x1080分辨率18.5:9全面屏 LCD 屏占比89.6%
CPU型号 高通骁龙710(64位八核)
RAM内存 4GB/6GB
ROM存储 64GB/128GB
相机规格 前置2000万和后置1200万(索尼IMX362)+500万双摄像头(支持Dual PD 全像素双核对焦)
电池容量 3210mAh(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支持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Flyme 7(基于安卓8.1)
尺寸重量 151.2x74.6x7.8mm(160g)
机身颜色 亮黑、玉白、幻蓝(玻璃机身)
参考价格 1598元起
特色功能 全面屏、双摄像头、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双频WiFi

 

从配置上可以看到,魅族X8可以看作是魅族16 X的简配版,使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处理器的性能也是准旗舰级,10nm的制造工艺带来更好的功耗控制,同时集成了于骁龙845一样的AI新品。另外配备4GB/6GB的LPDDR4X的内存,内存速度更快更省电,机身配备64GB/128GB的机身储存,也是目前主流的储存配置,而定价1598元也是目前最便宜的采用骁龙710处理器手机之一。

▲魅族X8
▲魅族X8

魅族X8采用一块6.2英寸的全面屏幕,屏幕分辨率未2220x1080,屏幕采用COF封装工艺,虽然是刘海屏但屏幕的刘海位置进一步缩小,而且也延续了魅族手机超窄边框设计,带来高达89.6%的屏占比。

摄像头方面,魅族X8配备了1200万+500万像素的双摄,主摄像头采用IMX362/三星2L7传感器,相对于魅族16系列上面的IMX380规格有所降低,但IMX362也是一颗主流的CMOS,不少旗舰机也有采用。前置摄像头方面,采用和魅族16系列一样的2000万前置摄像头,这颗前置摄像头是目前全球最小的2000万前置摄像头模块。

魅族X8拥有3210mAh电池,支持mCharge 18W的快充,支持双卡双待,支持SD卡扩展手机储存,采用魅族最新的Flyme7系统,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魅族X8外观:MEIZU Design

▲魅族X8正面
▲魅族X8正面

魅族X8是魅族首台刘海屏手机,手机正面采用一块6.2英寸的屏幕,虽然是刘海屏,但这个屏幕也进行了优化,让刘海位置变得更小,让刘海位置对于使用的影响降低,COF封装的屏幕带来更窄的变宽,手机左边边框仅1.7mm,也延续了魅族手机的超窄边框设计。

▲魅族X8刘海位置更窄
▲魅族X8刘海位置更窄

200万美金定制的屏幕让魅族X8带来更小的刘海,同时在手机刘海位置上拥有听筒、2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红外发射器、光线感应传感器以及LED呼吸灯等等元件。

▲魅族X8下巴
▲魅族X8下巴

COD工艺也让手机的屏幕的边框相对一般的刘海屏幕更窄,同时采用底部横线的设计的HOME键,这个HOME键设计在魅族16系列上也有采用,并支持魅族经典的mBack操作,附带压力感应,大力按压实现HOME键的功能,依然拥有原汁原味的轻触返回上一级操作,重压回到主界面的mBack体验,而底部横线的设计最大程度避免之前小圆点占用屏空间的问题。

▲魅族X8背面
▲魅族X8背面

魅族X8背面采用玻璃后盖,为了让手机拥有更好的手感,魅族X8用上了亮瓷堆栈工艺,通过多层镀膜玻璃堆叠,让手机不仅有玻璃质感,颜色更为纯净,质感更为剔透明亮。

▲魅族X8摄像头
▲魅族X8摄像头

魅族X8背面采用1200万+5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采用索尼IMX362传感器,也是目前主流的配置。另外,魅族X8采用背面指纹设计,由于成本的原因魅族X8没有采用正面屏下指纹是设计,魅族X8背面指纹支持支付宝、微信指纹支付。

▲魅族X8顶部
▲魅族X8顶部
▲魅族X8底部开孔
▲魅族X8底部开孔

魅族X8采用USB Tpye-C接口的同时保留有3.5mm耳机接口,魅族X8内置3210mAh电池,电池容量要比魅族16系列大,加上骁龙710的功耗表现,能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

▲魅族X8支持双卡双待双4G
▲魅族X8支持双卡双待双4G

魅族X8支持双卡双待双4G双VoLTE,支持全网通,支持SD卡扩展手机储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