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XR的“R”到底是什么意思?席勒的回答很有趣

2018-10-23 11:54:3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0 条评论

Phone XR为什么叫iPhone XR呢?其中的“R”到底是怎样的含义? 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回答了这个问题...

10月19日iPhone XR正式开放预约,10月26日正式发售。在苹果9月份的年度iPhone新品发布会中,iPhone XR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产品。但是对于今年iPhone XR的命名方式,外界仍有疑问,Phone XR为什么叫iPhone XR呢?其中的“R”到底是怎样的含义? 我们都知道“S”意味着常规升级、性能加量的翻新,但是“R”意味着什么呢?

如果按照思路的话,我们可以这么猜测:

(1)首先,是以“R”作为首字母的单词,比如说“iPhone Remarkable”,来表明iPhone XR的特点或者是定位、形象。如果这种思路成立的话,那么新的iPhone XR更有可能是作为单独的产品,而并且常设的系列存在。

(2)其次,是为纪念某位姓名当中以“R”做姓或者是名的员工,比如说这位员工为苹果的某项技术付出很大贡献,或者说因为某种意外而去世。

(3)在某些特定的地区,以某种口音可以把“iPhone Ten R”念成别的发音。

(4)其实所谓的“R”并没有特定的意思,就如同iPhone 4S刚刚公布的时候并没有真正的含义,就是我们人为定义它独特的含义。

首先我们来分析思路一,假设字母“R”拥有独特的含义,来代表iPhone XR的产品定位、特色,那么我们首先需要清楚iPhone XR的特色具体是什么。如果按照参数来看,iPhone XR的主要特征就是没有搭载双摄、没有搭载OLED屏幕,没有3D Touch,但是搭载同样的A12芯片,那么这就是追求性价比、更让人容易接受的产品。

当然按照习惯苹果跟“性价比”这样的词汇不会出现在一起,而应该是“Affordable”的价格、“Essential”的硬件水平、“Lively”的外观,虽然这些单词都不是以“R”打头的,那么字母“R”到底 是怎样的含义呢,这就到挑战我们想象力的时候。

有没有可能是“Radioactive”呢,这听起来非常有邪魅的能量,而且跟光线有关,乐队Imagine Dragons曾经唱过这首歌,玩过2K14的读者应该都有印象,不过即使我们思路一是正确的,苹果选择的也应该是那种冷门但是精确、内有深意、能挖掘主观性的单词,最好是常见、但是意义很丰富的词汇,“Radioactive”似乎不太可能,另外“Rainbow“也是同理。有没有可能是“Romance”,或者是形容词的“Romantic”呢,听起来好像有道理,热恋当中谁会在乎硬件呢,而且光彩照人的样子非常好,但是这单词太频繁、缺少深意,不太符合万亿企业应有的底蕴。有没有可能是“Rouse”呢?这单词听起来很有力量感,使人振奋,单词短小精悍,一看就是中学生最喜欢记在笔记本上面收藏的单词,嗯,这单词有可能。

有没有还有另外的可能,就是因为不是突出产品本身的特质,而是为纪念某位特别的员工而增加的“R”呢,比如说内部某位员工为新手机的设计与打磨有突出贡献,或者是跟很多鸡汤味类似的,在某场意外当中丧生?简单查查搜索引擎发现最近有丧生的员工已经是2016年的事,而且他的姓或名并不是以“R”打头,但是在苹果的领导层当中确实有“R”开头作为姓氏的高管:Dan Riccio,他是复杂硬件工程方面的高级副总裁(Senior Vice President),据说他是长期在背后默默发光的高管,那么有没有可能是这位高管的某项工作得到高层的认可,并悄悄以这种浪漫(Romantic)的方式纪念他呢?

而最后两种可能则更难猜测,比如说第三种,比如Zdnet站点的编辑就猜测说会不会说成“iPhone Ten-ner”,而这是英国地区的用户描述那些10磅重的笔记(Note)。当然如果这能说得通的话,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是哪里的特定说法,比如说我在知乎上就看过有网友把那些很容易就对PlayStation游戏而感到兴奋的年轻玩家叫做“索嗨(High)”,言下之意就是很容易High起来,你们都知道这在广东地区有其他意思,但是其他地区的读者就未必知道。

而最后一种,这就是没有猜测的猜测,因为可能人为定义的,就是要以“R”来定义这种系列的设备,根本没有原因,就是喜欢字母“R”。

其实就没一点是可靠的,毕竟现在谁都不知道“R”到底是什么意思。

iPhone XR为什么叫iPhone XR呢?结尾的“R”到底有何含义?

对此,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回答了这个问题。他给出的答案很意外:苹果并没有为iPhone选择代表某个特定单词或短语的首字母,iPhone 4S以来就一直如此。

虽然有人认为iPhone 4S末尾的“S”代表Siri,但是苹果从未证实。之后的iPhone 5C更是如此,表China、Cheap、Color等各种说法都有,但苹果就是不开口。有趣的是,席勒称XR、XS对他个人来说很有意义,因为他喜欢汽车和跑得很快的东西,R、S正好和跑车关系密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