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正式发布:麒麟980+超强三摄,最贵的国产旗舰

2018-10-17 13:04:29 来源:IT168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6 条评论

华为在英国伦敦正式发布了旗下Mate系列最新一代旗舰:Mate20系列。Mate20系列包括Mate20、Mate20 Pro、华为Mate20 X以及顶尖旗舰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四款产品。...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晚,华为在英国伦敦正式发布了旗下Mate系列最新一代旗舰:Mate20系列。Mate20系列包括Mate20、Mate20 Pro、华为Mate20 X以及顶尖旗舰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四款产品。

当下最强大的拍照智能手机

与之前曝光的一样,华为Mate20系列采用方形的四摄设计,其设计灵感来自于保时捷的传奇跑车919 Hybird的四点式车灯。 而Mate20上的所谓“矩阵多焦影像系统”,除了之前P20 Pro的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之外,此次Mate20 Pro还加入了超广角镜头。在硬件参数方面,华为Mate20采用的三摄为一颗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以及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而Mate20 Pro则是一颗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从而实现等效焦距16mm-270mm的专业拍摄效果。

而在功能方面,Mate20 Pro则支持“AI人像留色”功能:在拍摄中可精确识别并保留人物着装色彩,其他物体色彩变成黑白,让主角人物更突出,呈现好莱坞大片般的视频特效。而独有的AI主角故事集功能,能够在纷繁的视频画面中进行人物识别,并自动剪辑出关于主角的精彩画面,汇聚你想要的点滴。

麒麟980:全球首发A76

在硬件方面,华为Mate20系列毫无疑问搭载麒麟980芯片,而麒麟980芯片也是全球首款采用7nm工艺的SoC,首款基于Cortex-A76架构、首款双NPU、首款采用Mali-G76(MP10)、首款支持到Cat 21 Modem、以及首款2133MHz的LPDDR4规格的处理器。拿到做个全球第一的称号。

具体来说,麒麟980采用全球首款基于Cortex-A76的处理器,在性能表现上,相比于上代麒麟970提升75%,而能耗上则提升58%。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麒麟980的芯片尺寸为14mm*14mm,芯片集成了69亿晶体管。相比之下,骁龙845晶体管数量为55亿颗,而苹果的A11 Bionic则只有43亿颗。麒麟980也成为当前智能手机中集成晶体管数量最多的SoC。

另外,在架构上,麒麟980子系统采用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设计出两颗“超大核”(主频2.6GHz),两颗“大核”(主频为1.92GHz)以及四颗小核(Cortex-A55架构,主频为1.8GHz)的三档架构,针对于不同的使用场景,能够把不同核心之间进行灵活调度,执行效率更高,让用户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获取更长的续航体验。

八曲面流线型设计

外观方面,Mate20系列采用不同的全面屏设计:Mate20采用6.53英寸,分辨率为FHD+的RGBW屏幕,屏幕比例为18.7:9,支持DCI-P3广色域;最高亮度甚至达到820Nits;而Mate20 Pro则采用一块19.5:9的6.39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2K+(3120*1440),同样支持DCI-P3广色域。Mate20 X则拥有一块7.2英寸的巨屏;

Mate20采用华为独家首创的复合结构光纹理,通过玻璃表层的玻璃表层的微米级黄光蚀刻工艺与背面微雕纹理膜片叠加,在不同的角度形成不同的光学纹理。并且玻璃表层的细微纹理除了提升手感之外,还有一定的防指纹效果。值得一提的是,Mate20 Pro还借鉴超跑的流线型设计风格,整个机身采用八曲面玻璃,进一步提升握持感。而Mate20 RS此次在背部外观上则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化,中间玻璃两边皮革的设计借鉴了跑车赛道的设计风格。而且华为Mate20 Pro还支持IP68级别的防尘放水。

其它黑科技

除此之外,Mate20 Pro支持40W超级快充,官方宣称在30分钟内可以充电70%,并且获得德国莱茵安全认证。而且华为Mate20 Pro支持15W无线快充技术,这也是目前业界功率最高的无线充电。有趣的是,Mate20 Pro还能给其它部分手机进行反向无线充电,这简直太有趣了。

Mate20 Pro还支持L1+L5双频GPS技术,并且华为独创的AI GPS选星技术可提供多场景、高精度的实时定位。

另外,华为Mate 20 X选择了超大容量的5000mAh电池,引入全新散热系统,创造性地采用石墨烯+液冷散热系统组合的散热系统,这也是石墨烯技术自问世以来首次在智能手机上得到应用。

售价方面,华为Mate 20欧洲售价为799欧元(4GB+128GB),849欧元(6GB+128GB);华为Mate20 Pro为1049欧元(6GB+128GB),2018年10月16日开售。华为Mate 20 X为899欧元(6GB+128GB),2018年10月26日开售。华为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为1695欧元(8GB+256GB),2095欧元(8GB+512GB),2018年11月16日开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