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快充不是梦!华为锂电池专利将用于新机型

2018-10-10 10:07:56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0 条评论

续航时间是很多用户购买手机时会着重考虑的因素,一方面是电池容量另一方面则是快充速度。近日据媒体报道,华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项锂电池专利。该专利可帮助手机有效提...

续航时间是很多用户购买手机时会着重考虑的因素,一方面是电池容量另一方面则是快充速度。近日据媒体报道,华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项锂电池专利。该专利可帮助手机有效提升电池的充电速度,并且华为已计划将该专利应用在新手机上。

据悉,华为通过在电池材料中加入高能量密度的硅基材料,可大幅提升电池的耐用度。同时因其中氮掺杂的碳材料,在充电过程中为锂离子迁移提供了快捷通道,最终可实现快速充电。早先有爆料称华为Mate 20将搭载Super Charge 2.0,但考虑到发布时间可能与该专利并无直接关联。

若华为后续机型成功搭载并应用此类新型电池,对于整个数码行业的发展都是一次不小推进。并且新材料还可以应用于其他方面,例如电动车、充电宝等日常领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