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间国产手机走向世界 国产手机市场份额赶超苹果

2018-10-08 09:25:20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87 条评论

今年,距离那个iPhone推出不久、国内手机市场被苹果、索尼等国际厂商占领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十年之久。彼时的国产手机,是“走量”、“低端”甚至“山...

今年,距离那个iPhone推出不久、国内手机市场被苹果、索尼等国际厂商占领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十年之久。彼时的国产手机,是“走量”、“低端”甚至“山寨”的象征,在国外更是毫无存在感。而今,国产手机在世界市场已经可以“呼风唤雨”,代表着技术创新能力,甚至能与市值破万亿的苹果一决高下.....这是一个“百万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故事

市场份额赶超苹果 十年间国产手机走向世界
市场份额赶超苹果 十年间国产手机走向世界

中国市场进军世界市场的急先锋,自然是本土最具规模的几大手机厂商——华为OPPOvivo小米等。这几家集全档位机型的厂商有着最为新锐的产品和最大的产量,同时打造了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体系和完善的互联网生态,在全世界汲取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设计理念,自然承担起了国产手机品牌进军世界市场的大任。


2018年第二季度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出货量赶超苹果

据外媒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Q2),华为在全世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占比(15%)超过苹果(11%),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三星(20%)。同时,小米、OPPO和vivo则分别占比9%、8%和7%,在世界市场上的影响力与苹果十分接近。这几大国产手机品牌在安卓阵营的出货量占比高达39%,影响力完全没话说。


美国知名数码博主iJustine对一加6赞叹有加

当然,国产手机品牌的世界影响力远不止于此。在图表中的“其他”栏里,国产厂商也有一席之地。比如,一加作为一个独立的手机品牌,长期以来坚持做“不将就的旗舰手机”,最先在海外发力就非常成功,随后“出口加内销”,在国内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而联想也在东南亚和南美市场占有极大的市场比重。

这些国产手机品牌的产品生态在世界市场上同样显得“来势汹汹”。


非洲是传音手机的主战场

而除了智能机,国产手机品牌在功能机市场上也独占鳌头。以传音手机为例,传音旗下的几大功能机品牌在非洲国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致力于“让每一个非洲兄弟用上靠谱的好手机”,在“红海之外的另一片红海”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