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再允许行货和国际版互刷ROM:21款产品在列

2018-09-29 10:36:58 来源:快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7 条评论

小米日前为旗下多款手机加入了防回滚保护(Anti-Rollback Protection)机制,比如小米6X、红米6 Pro、红米Note 5等。这意味着,如果手机当前处于较高的MIUI版本,降级刷机大概率会变...

小米日前为旗下多款手机加入了防回滚保护(Anti-Rollback Protection)机制,比如小米6X、红米6 Pro、红米Note 5等。这意味着,如果手机当前处于较高的MIUI版本,降级刷机大概率会变砖。除了降级刷机的问题,MIUI论坛管理员9月12日贴出的通知显示,跨区域刷机也被“封杀”了。

在早些年,一些用户出于尝鲜或者“去广告”的想法,偏爱刷为国际版ROM,但新通知表示,中国区的手机将不再被允许运行MIUI国际版;同样,国际版的产品也无法刷为行货ROM。

XDA报道称,实测发现,行货机刷国际版ROM将卡死在Recovery界面,显示“this MIUI version can’t be installed on this device”。

虽然小米官方并未指明原因,XiaoMiTool的开发者franztesca研究后发现,主要是因为小米新增加了一段区域对照码。

当然,想要绕过官方的限制也有办法,前提是解锁bootloader,然后用TWRP、fastboot或者MiFlash刷机。使用MiFlash时切记勾选“Clean All”,不要选“clean all and lock”。

如果你不幸刷在国际版和国行版ROM之间刷机成砖,只有今年如EDL(紧急下载)模式自救。然而,EDL模式仅对极为有限的小米账号开放权限。

经整理,下列型号产品受到波及(括号内为设备代号):

小米6X (“wayne”)

小米8 (“dipper”)

小米8 EE、小米8透明探索版 (“ursa”)

小米8 SE (“sirius”)

小米8 Lite、小米8青春版 (“platina”)

小米8 Pro、小米8屏幕指纹板 (“equuleus”)

小米Max 3 (“nitrogen”)

小米Mix 2S (“polaris”)

小米平板4/Mi Pad 4 Plus (“clover”)

小米Poco F1/Pocophone F1 (“beryllium”)

红米Note 5A (“ugg”)

红米Y1 Lite (“ugglite”)

红米Y2/红米S2 (“ysl”)

红米5 (“rosy”)

红米5A (“riva”)

红米6 (“cereus”)

红米6A (“cactus”)

红米6 Pro (“sakura” and “sakura_india”)

红米Note 5/Redmi 5 Plus (“vince”)

红米Note 5 Pro/Redmi Note 5 AI (“whyred”)

红米Note 6 Pro (“tulip”)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