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X和魅族16区别对比 魅族16X和魅族16哪个好?

2018-09-26 10:03:3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7 条评论

9月19日,魅族发布了新款魅族16X全面屏手机,它可以看作是8月8日发布的魅族16旗舰机的低配版,定位中高端,或者说是轻旗舰机。魅族16系列凭借不错的外观设计、高配高性价比等特性,至...

9月19日,魅族发布了新款魅族16X全面屏手机,它可以看作是8月8日发布的魅族16旗舰机的低配版,定位中高端,或者说是轻旗舰机。魅族16系列凭借不错的外观设计、高配高性价比等特性,至今依然供不应求。如今,随着魅族16X的发布,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16的量产压力。那么,魅族16X和魅族16哪个好,区别大吗?低配版的16X是否具备竞争力呢?

对比参数

魅族16X价格方面,具体区别如下:

6 + 64GB 2098元

6 + 128GB 2398元

魅族16X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

魅族16定位(高端)旗舰,具体区别如下:

6G + 64GB:2698元

6G + 128GB:2998元

8G + 128GB:3298元

魅族16作为旗舰机,主要多了 8 + 128GB 顶配版。以同为 6 + 64/128GB 版本对比来看,价格相差600元。

魅族16

魅族16X相比魅族16便宜600元,600元的差价,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一、外观不同 区别不明显

魅族16X

基本延续了魅族16的设计风格,正面均为无刘海全面屏,均采用了超窄边边框+COF窄下巴屏幕封装工艺,并且都配备了屏下指纹,背面设计风格也一样,竖形双摄和Logo均采用对称美学设计。

魅族16X

魅族16X和魅族16在外观上的不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机身材质不同

魅族16X:

采用的是一体金属机身设计,提供汝窑白、晨曦金、砚墨黑三种颜色可选,晨曦金和砚墨黑背面可以看到隐藏式U型天线,而汝窑白则采用第二代工艺,完美隐藏了天线,金属后壳有陶瓷质感与手感,颜值不输玻璃。

魅族16X汝窑白

魅族16:

采用玻璃机身设计,静夜黑、远山白两种颜色可选,背面没有天线线条。

2、屏占比不同

魅族16X屏占比为90.62%,而魅族16屏占比相对略高一些,达到91.18%。

3、机身厚度不同

从机身尺寸参数来看,魅族16X机身厚度为7.5mm,而魅族16机身厚度为7.3mm,略薄一些。

4、机身重量不同

魅族16X重量为154g,而魅族16则为152g。

魅族16

总结:

外观设计上最大的不同,主要是机身材质,一个是玻璃,一个是金属。其它方面差异极小,设计风格几乎完全一致。

二、性能不同 差距明显

魅族16X搭载的是高通骁龙710处理器,而魅族16则为高通骁龙845,这两款CPU都是基于10nm先进工艺,功耗都很低,主要是性能上的差异,以下是这两款CPU规格参数对比。

魅族16X安兔兔跑分在17万分左右,而魅族16的安兔兔跑分则超过了29万分,性能差距明显。

当然,骁龙710作为目前中高端轻旗舰CPU,性能已经足够出色,可以满足目前各类中大型游戏需求。

三、拍照不同 细微差异

相机方面,魅族16X和魅族16摄像头规格完全相同,均为前置2000万和后置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组合,传感器也完全相同。

不同的地方在于,魅族16支持4轴光学防抖,而16X不支持。魅族16X和16样张表现几乎一样,只不过在低光复杂场景下,魅族16凭借4轴光学防抖、ISP性能的优势,显得更有优势一些。

四、其它区别

1、散热不同

魅族16X采用的是常见的石墨层散热设计,结合金属机身,可以带来主流手机的散热级别。而魅族16旗舰机则采用了全新的液冷散热,能够带来更好的散热表现,对于玩大型游戏,也不会出现机身发烫现象。

简单来说,魅族16有液冷散热技术,16X没有。因此,魅族16机身散热上更有优势。

2、线性马达不同

魅族16配备的是mEngine线性马达,支持横线+纵向振动反馈,而魅族16X受限于成本,线性马达有所缩水,采用的是Z轴线性马达,为纵向振动,并不支持横线振动,因此从震动的强度、响应速度以及震动丰富度上都有所损失,少了一些爽快感。

3、扬声器不同

魅族16采用的是双扬声器设计,外放立体音质效果更好。而魅族16X则为单扬声器,虽然底部有双扬声器孔设计,但其实其中一个并没有扬声器,对称式设计,只为了好看。

4、ROM存储不同

魅族16X的存储规格为emmc 5.1,而魅族16则为UFS 2.1。emmc 5.1和UFS 2.1相当于电脑中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差异,只不过在智能手机中,存储速度跑分差异明显,但实际体验上,能感受到的差异很小。

5、天线不同

魅族16X则为双天线设计,而魅族16th系列拥有 2.4GHz/5GHz 四天线系统,接受信号更强,确保无需特定手势来照顾天线接收。

对比总结:

如果对手机性能部分差异细节要求不高,魅族16X显得更为实用,而预算充裕,追求强悍性能,更均衡的细节体验,魅族16旗舰机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差价600元,最大的缩水是性能、散热、线下马达、扬声器、存储颗粒等方面。

如果从这两款手机中选择一款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