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Xs系列为什么不值得买?看完这篇看完你就明白了

2018-09-19 09:16:58 来源:IT168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62 条评论

9月13日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一口气推出了三款iPhone新品,我们剖析一下iPhone Xs系列新品,及产品背后的一些商业逻辑,看看它究竟为什么不值得买。...

9月13日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一口气推出了三款iPhone新品,全部搭载最新的A12仿生处理器,针对iPhone XR推出了6种新配色,并针对中国市场特别推出双卡双待功能。但仍被果粉吐槽,“乔布斯之后,苹果再无创新”。

不只是果粉,一众科技媒体对此次的iPhone新品皆不看好。那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剖析一下iPhone Xs系列新品,及产品背后的一些商业逻辑,看看它究竟为什么不值得买。

iPhone Xs系列为什么不值得买?看完你就明白

1、此次“s”升级毫无看点

首先来看产品。这次苹果发布的iPhone Xs系列产品最能明显感知的是新增加6.5寸和6.1寸两个版本,并为这两个版本加入了双卡双待功能。其它的来罗列一下:官方称使用新的但账面参数没有任何变化的双镜头模组、搭载最新A12仿生处理器、Xs/Xs Max的防水等级从IP67提高到IP68、Xs/Xs Max新增加512GB版本、Xs/Xs Max新增加金色机身配色,就是这些了。

你能看到的是,iPhone Xs系列三款手机并没有针对用户的使用体验作出针对性的改善和升级(如果双卡双待也能算一个,那就勉强算上)。苹果这次做出的变化并非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做产品,而更像是为了iPhone更好卖,利润空间更大。

来做个对比,

iPhone Xs系列为什么不值得买?看完你就明白

所以,经过以上对比就能明显看出来了,这一代iPhone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常规性升级了。我相信,对于iPhone X用户,新的iPhone Xs系列并没有任何能吸引用户升级的理由。

2、iPhone X在用户体验上是倒退的,并不易用

作为苹果10周年纪念版,iPhone X采用了异形全面屏设计,也就是刘海屏。虽然屏占比获得了很大提升,但完全丧失了美学逻辑。当然你可以说,这是为了前置相机等部件的布局不得已而为之。看看OPPO Find X是怎么做的吧,对比之后,你会发现,苹果现在做产品其实已经很偷懒了。

iPhone Xs系列为什么不值得买?看完你就明白

为了全面屏,iPhone X还采用了Face ID来取代指纹识别、用滑动来代替Home键的点按操作。这都是为了全面屏作出的妥协,是用户体验的倒退。因为当时屏下指纹方案尚未成熟,苹果不得不花大价钱去收购并研发面部识别相关的技术,Face ID也就应运而生,这在当时看是非常顺理成章,也是非常合理的。但现在屏下指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而苹果因为在Face ID上投入了大量成本,并希望在此之上进行更多软硬件的生态布局,苹果不会轻易放弃。这是典型的产品让步商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