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710和骁龙710对比对比 荣耀8X上的麒麟710性能表现

2018-09-15 09:12:59 来源:PCPOP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274 条评论

荣耀发布了备受期待的荣耀8X系列手机。其中,荣耀8X不仅采用了COF封装工艺,将屏占比做到了91%,同时还在荣耀手机上面首次采用了麒麟710处理器,引得不少网友都对荣耀8X的性能表现好奇不已。...

9月5日,荣耀发布了备受期待的荣耀8X系列手机。其中,荣耀8X不仅采用了COF封装工艺,将屏占比做到了91%,同时还在荣耀手机上面首次采用了麒麟710处理器,引得不少网友都对荣耀8X的性能表现好奇不已。

荣耀8X上的麒麟710啥水平? 麒麟710和骁龙710详细对比g

了解手机的网友一定都知道:荣耀8X上面的麒麟710和高通此前推出的骁龙710撞了名,因此我们干脆拉来骁龙710与荣耀8X来了一场硬碰硬的比拼,麒麟710什么水平?一看便知!

● 麒麟710 & 骁龙710

首先,我们先从两颗处理器的用料上来一窥二者的性能。

荣耀8X上的麒麟710采用了台积电新推出的12nm制程工艺,台积电的12nm由台积电16nm深度改良而来,拥有更高的晶体管集成度、更好的性能、更低的功耗。台积电12nm推出后也相当受欢迎,除了海思之外,英伟达、联发科、慧荣也纷纷选择了这一全新的工艺。CPU上面,采用4*A73+4*A53的big.LITTLE大小核架构,这一方面也向旗舰麒麟970进行了看齐,颇为令人惊喜。

GPU上面,麒麟710则采用了4颗ARM Mali G51,和旗舰上面采用的Mali G71一样,Mali G51同样采用Bifrost架构,并且同样支持Vulkan、OpenCL 2.0及OpenGL ES 3.2等API接口,区别就在于Mali G51更加看重能耗。

网络上,麒麟710支持Cat.12的上行速度以及Cat.13的下行速度,同时也加入了对LPDDR4X内存以及UFS2.1闪存的支持。

荣耀8X上的麒麟710啥水平? 麒麟710和骁龙710详细对比

骁龙710则采用了和自家骁龙845相同的、来自三星的第二代10nm工艺,CPU上选择了比较罕见的2大6小设计,采用的是比骁龙845上的Kryo 380第一档的Kryo 360。

GPU上面,采用的是高通自家的Adreno 616,支持上行速度Cat.13、下行速度Cat.15的LTE网络,内存和闪存支持上与麒麟710类似,最高为LPDDR4X和UFS2.1。

如果单单从用料来看,我们似乎还很难了解到二者的差距,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二者的跑分数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