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XS Max/XR屏幕区别对比 哪块屏幕最适合你?

2018-09-13 09:40:41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73 条评论

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系列。系列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机型。三款手机的屏幕都有着许多值得了解的特性与不同。
▼尺寸:首次突破6英寸发...

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系列。系列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机型。三款手机的屏幕都有着许多值得了解的特性与不同。

▼尺寸:首次突破6英寸
▼尺寸:首次突破6英寸

发布会揭晓的第一款iPhone是iPhone XS。iPhone XS的屏幕尺寸和iPhone X一样,都是5.8英寸。

接下来揭晓的iPhone Xs Max则采用了一块6.5英寸的大屏。这是苹果第一款尺寸大于6英寸的手机。大屏能在看视频、玩游戏、浏览网页和横屏APP时带来更爽快的体验。很欣慰苹果能给消费者提供大屏的选项。

发布会揭晓的最后一款新iPhone是iPhone XR。iPhone XR采用了6.1英寸屏幕。大小介于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之间。

▼材质和清晰度:和上代产品一致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屏幕都采用了OLED材质,与上代产品iPhone X一样。分辨率、像素密度和屏幕比例方面,iPhone XS为2436 x 1125、458PPI和19.5:9,和iPhone X一模一样。iPhone XS Max分辨率为2688 x 1242,像素密度为458PPI,屏幕比例是19.5:9。

得益于横、纵两个方向上的像素增多,大屏iPhone XS Max并没有牺牲像素密度。这意味着iPhone XS Max的屏幕清晰度和iPhone XS,以及iPhone X一样。

iPhone XR则采用了LCD材质屏幕,分辨率为1792 x 828,像素密度为326PPI,屏幕比例同样为19.5:9。

虽然iPhone XR比另外两部新iPhone的像素密度低,但iPhone XR 326PPI的像素密度和LCD材质都与定位类似的iPhone 8一模一样。所以三款新iPhone的屏幕材质和清晰度都和上代产品都没什么区别。

▼120Hz采样率、HDR 10和Dolby Vision:和iPhone X一样

上代产品iPhone X的屏幕支持120Hz触控采样率、HDR 10和Dolby Vision(和HDR目的一样的技术)。本次发布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也具备以上功能,而且规格相同。结合之前说到的相同像素密度和屏幕材质,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屏幕视觉体验会和iPhone X几乎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iPhone XS Max的更大屏幕尺寸了。

至于iPhone XR,采用LCD材质的它具备了120Hz触控采样率,但不支持HDR 10和Dolby Vision。

▼120Hz采样率、HDR 10和Dolby Vision有什么用?

120Hz触控采样率是普通手机的两倍,能让手机的触摸更精细、顺滑。HDR 10和Dolby Vision则会提供给用户动态范围更高、颜色更生动的画面。但前提是屏幕显示的视频或图片得支持HDR 10和Dolby Vision。

目前,国内还没有提供HDR 10和Dolby Vision片源的平台。在国外,Netflix、亚马逊和Youtube则都能提供这类片源。其实这对国内iPhone XR用户是个好消息。因为国内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用户也同样体验不到HDR 10或Dolby Vision视频。

▼哪块屏幕适合我?

除了尺寸,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屏幕参数和性能完全一致。所以,喜欢大屏,经常看视频,或手不小的朋友可以考虑iPhone XS Max。喜欢iPhone X尺寸的朋友则可以选择iPhone XS。而在售价方面,iPhone XS、iPhone XS Max售价区间也有较大的区隔,以64GB版本为例,二者起首价相差900元。我们注意到,京东是Apple的长期合作伙伴,也是国内首家提供换修无忧和上手无忧服务的电商平台,针对新iPhone发售,除官方渠道购买新iPhone外,京东也是一个值得参照的选择。

而iPhone XR非常特殊,虽然苹果的LCD屏一向素质很高。但是相比于OLED材质的另外两款机型,iPhone XR的显示效果会在三者中排在最后。只能说iPhone XR适合不喜欢OLED材质或喜欢适中尺寸的人。不过相应的,iPhone XR的售价也是三者当中最便宜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