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Play和vivo Z1区别对比 vivo Z1和荣耀Play哪个好?

2018-08-08 14:12:50 来源:电脑百事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86 条评论

作为时下两款2000以下热门机型,荣耀Play和vivo Z1定位相似,都是主打年轻用户,并且都是主打性价比。那么,荣耀Play和vivo Z1究竟怎么选,哪个更好一些呢?中端手机强强对决,下面让我们...

作为时下两款2000以下热门机型,荣耀Play和vivo Z1定位相似,都是主打年轻用户,并且都是主打性价比。那么,荣耀Play和vivo Z1究竟怎么选,哪个更好一些呢?中端手机强强对决,下面让我们看看vivo Z1和荣耀Play区别对比吧。

vivo Z1和荣耀Play哪个好?荣耀Play对比vivo Z1秒懂区别
荣耀Play对比vivo Z1秒懂区别

一、配置与价格对比

首先来看看这两款手机硬件配置和价格方面的区别,先从全局角度大致了解下,如下表格所示。

荣耀Play和vivo Z1区别对比
对比机型 荣耀Play vivo Z1
屏幕规格 6.3英寸2340x1080分辨率 19:9刘海全面屏(LCD) 6.26英寸2280x1080分辨率 19:9刘海全面屏(LCD)
CPU型号 麒麟970处理器(64位八核) 高通骁龙660 AIE(64位八核)
RAM内存 4GB/6GB 4GB
ROM存储 64GB
相机规格 前置1600万和后置1600万像素+200万双摄像头(PDAF快速对焦/反差对焦) 前置2400万和后置1300万像素+200万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3750mAh(支持18W快充) 3260mAh(不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EMUI 8.2(Android 8.1) Funtouch OS 4 (基于Android 8.1)
机身尺寸 157.91×74.27×7.48mm(176g) 154.81x75.03x7.89mm(150g)
机身颜色 幻夜黑、魅海蓝、星云紫(金属机身) 瓷釉黑瓷、宝石蓝、炫幕红(特殊塑料机身)
特色功能 刘海全面屏、双摄像头、人脸识别、指纹识别、GPU Turbo、4D游戏体验 全面屏、指纹识别、双摄拍照、人脸识别、附赠耳机
参考价格 1999元/2399元 1598元

价格方面,荣耀Play提供2个版本可选,具体区别如下:

4+64GB版 1999元

4+128GB版 2399元

vivo Z1则只有一个版本区别,价格如下:

4+64GB版 售价1598元

从价格对比来看,同版本的vivo Z1比荣耀Play便宜了400元左右,价格上存在小幅差距。

下面我们继续从外观、性能、拍照、续航、特色功能等方面展开深入全面的对比。

二、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荣耀Play和vivo Z1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今年流行的19:9刘海全面屏设计,正面屏占比都比较高,设计风格相近。不同的地方主要是细节,比如荣耀Play下巴处有Logo,vivo Z1则没有。

vivo Z1和荣耀Play哪个好?荣耀Play对比vivo Z1秒懂区别

细节方面,vivo Z1的屏幕边框是1.75mm,而荣耀的是3.6mm,接近两倍的差距。而刘海处理上,荣耀Play则要更宽更长,下巴上因为塞入honor的logo,荣耀Play也输于vivo Z1,二者的差距导致荣耀的屏占比只有83%,而vivo Z1则有90%,细节方面,Z1显得更为出色一些。

vivo Z1和荣耀Play哪个好?荣耀Play对比vivo Z1秒懂区别

背面方面,荣耀Play和vivo Z1都将摄像头竖列放在左上角,中间为指纹识别的元器件摆放。荣耀Play采用玻璃磨砂金属后盖,品牌logo在机身左边竖列分布,vivo Z1采用塑料镀膜工艺后盖,logo正中放置。

vivo Z1和荣耀Play哪个好?荣耀Play对比vivo Z1秒懂区别

除了后盖材质和设计的些许差别,机身三围vivo Z1是154.81x75.03x7.89mm,重量为149.3g;荣耀Play是157.91x74.27x7.48mm,重量为176g,显然荣耀Play都要显得更长更重。而影响手感的更是后盖的弧度设计,荣耀Play采用圆润的造型以容纳更多空间,vivo Z1采用两边收窄的设计,在持握和手感上,vivo Z1相对更加优秀一些。

vivo Z1和荣耀Play哪个好?荣耀Play对比vivo Z1秒懂区别

从外观对比来看,荣耀Play和vivo Z1正面设计风格相近,但有细节差异,背面风格则明显不同。整体而言,荣耀Play金属机身相比vivo Z1的塑料更有优势,不过Z1有更高的屏占比、玻璃磨砂3D后盖,手感显得有优势一些,综合来看,颜值属于平分秋色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