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相机规格曝光:全系标配徕卡三摄,首发麒麟980

2018-08-02 09:17:0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39 条评论

随着华为Mate 20固件信息的曝光,该款新机的部分规格和配置已经露出了冰山一角,但在摄像头方面却没有任何的说法。而根据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今年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全系采用莱...

随着华为Mate 20固件信息的曝光,该款新机的部分规格和配置已经露出了冰山一角,但在摄像头方面却没有任何的说法。而根据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今年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全系采用莱卡三摄的设计,但两款机型的配置会有所差异。其中,华为Mate 20将会是12MP+20MP+8MP的三摄组合,而华为Mate 20 Pro则会沿用P20 Pro的40MP+20MP+8MP的三摄组合,但镜头模组的成本会由过去的60美金降至40美金左右。

华为Mate20相机规格首曝光 全系标配徕卡三摄
莱卡三摄

全系莱卡三摄

对于即将登场的华为Mate 20系列摄像头配置方面,此前业内人士披露的说法将会是与华为P20系列相同,所以被解读为华为Mate 20仍旧是莱卡双摄设计,而华为Mate 20 Pro则会是莱卡三摄的配置。

而根据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华为Mate 20和Mate 20 Pro全系都是莱卡三摄设计,但前者将会是较低规格的12MP+16MP+8MP的三摄组合,而华为Mate 20 Pro则会维持与华为P20 Pro相同的40MP+20MP+8MP的组合。

首发麒麟980

而如果以上消息最终属实的话,那么也意味着华为Mate 20系列确实沿用了华为P20系列的摄像头规格,主摄还是分别为索尼IMX380和IMX600,只不过华为Mate 20的副摄和长焦镜头采用了全新的CMOS和镜头模组而已。此外,还有业内分析师表示,华为P20 Pro的三摄镜头模组单价为60美金,但今年下半年会降至40美金。因此这意味着华为Mate 20此次采用三摄模组并不是增加多少成本。

至于华为Mate20系列首发麒麟980处理器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这点已经从泄露的固件信息中得到了证实。但在这款处理器的CPU架构方面,则有小道消息称可能大核仍旧是A75,但主频会升至2.8GHz。同时GPU也不是传说中的华为自研,而是Mali G72MP24,核心数双倍于麒麟970,但在真实性方面还有待证实。

支持40w超级快充

华为Mate 20系列还传闻会同时集成3D结构光和屏下指纹解锁技术。其中,屏下指纹模组会由汇顶和新思供货,而3D结构光模组的一供会是欧菲光,二供为舜宇光学,算法则是华为自研。而如果以上的说法属实的话,则意味着华为Mate 20系列全系都会是刘海屏设计。此外,借助泄露的固件,还可以确认华为Mate 20系列会预装全新EMUI9.0系统,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至少会是6GB内存起步。

据悉,华为Mate 20的内部代号为“Hima”,目前已经有HMA-AL00/TL00两个型号获得了无线电发射型号核准,而华为Mate 20 Pro的内部代号则为“Laya”,已经确认会采用汇顶科技的第二代屏下指纹解锁方案。同时由于华为已经有新一代40w的快充电源适配器获得了3C认证,所以坊间推测或许会在华为Mate 20系列上首发。而在发布时间方面,考虑到麒麟980处理器有可能会IFA展会上正式登场,因此坊间也传出华为Mate 20系列或许会提前至9月底与我们见面的消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