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升级散热避暑小攻略 夏天电脑温度高怎么办?

2018-07-31 09:26:18 来源:互联网作者:电脑爱好者 人气: 次阅读 341 条评论

炎热的夏天,不少朋友家里的电脑又要开始发烧了,要是正好用着酷睿i7 8700K和GTX1080之类高端“火炉子”的话,就现在这气温,开着空调玩游戏上个80℃也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炎热的夏天,不少朋友家里的电脑又要开始发烧了,要是正好用着酷睿i7 8700K和GTX1080之类高端“火炉子”的话,就现在这气温,开着空调玩游戏上个80℃也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因此,改善一下机箱内的散热环境也被很多玩家列进了升级计划,换高端散热器、加机箱风扇,甚至是直接换个散热更好的机箱,都是很有效的手段。不过,在升级散热的时候也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下面就帮大家整理一下这些要点,升级散热器的同时,建议大家给老电脑顺带清理下灰尘吧。

夏天电脑温度高怎么办 升级散热避暑小攻略
台式电脑

CPU散热器升级篇

很多朋友在装机的时候一般都使用了盒装CPU自带的散热器,或者是商家赠送的杂牌散热器(第三方整机比较常见),时间一长风扇积灰,或者是润滑油和硅脂干了,散热效率就会大幅度下降。不过,虽然可以重新涂涂硅脂少许改善,但要真正解决问题,还是升级散热器吧。

换高端风冷,注意机箱空间

夏天电脑温度高怎么办 升级散热避暑小攻略
高端风冷散热器体积庞大,机箱空间不够会出现“顶盖”的情况

高端风冷散热器的体积一般都很大,不过,最影响安装的其实是高度。现在所有正规品牌的机箱都会标注支持CPU散热器最高高度,如果你选择了超过这个高度的散热器,就盖不上侧盖啦,如果你用的超紧凑的ITX机箱,那可能连电源都装不进去了。

换一体式水冷,注意安装位

夏天电脑温度高怎么办 升级散热避暑小攻略
买一体式水冷之前要看看机箱是否提供安装位和安装空间

普通120mm一体式水冷的价格其实和中高端风冷散热器差不多,在提供了水冷安装位的机箱中,甚至比高端风冷的适应性更好,毕竟它可以无视散热器高度限制。不过,虽然大多数中塔以上级别机箱都可以安装120mm一体式水冷,但如果你要升级240/280mm甚至是360mm水冷,就要特别注意机箱是否提供对应的安装位了(去京东或机箱对应的品牌官网查)。

就这么简单?当然不是!你不但要注意机箱是不是提供水冷安装位,还要看这些安装位是不是和其他配件(例如硬盘支架,有些机箱就标明了和水冷排只能二选一)冲突,安装位的周围是否留够了风扇进风/出风的距离(空间不够会严重影响风量)。此外,由于从风冷换到一体式水冷相当于放弃了对主板VRM散热片部分的散热(机箱后部安装120mm冷排的除外),所以最好加装机箱风扇来进行弥补(在机箱后部I/O面板上方或在机箱顶部)。

显卡散热器升级篇

和CPU散热器一样,显卡散热器也可能存在老化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有些年头的高端显卡,自身发热量大,而原装的散热器却越来越不堪用,直接换掉散热器也算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买第三方显卡散热器要注意安装孔位

夏天电脑温度高怎么办 升级散热避暑小攻略
第三方显卡散热器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兼容性,买之前务必和卖家沟通清楚

市场中有很多第三方显卡散热器出售,有通用型的,也有原装拆机货,在选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安装孔位的标准,例如安装孔距有53mm/58mm/43mm等等规格,一定要先量一下自己的显卡是哪种孔距的。此外,就算孔距一样,也可能出现固定螺丝粗细长短不一样的情况(例如A卡的螺丝就和N卡不一样,需要垫一下)。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要看看第三方散热器的鳍片或热管是否会与自己显卡上的元件或供电插座冲突,最好是向店家咨询一下尺寸细节。当然,还要注意自己的机箱是否能兼容超长的显卡散热器,不要买回来一个超长的散热器发现装不进机箱就尴尬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