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因为欧盟的处罚 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

2018-07-19 09:14:00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07 条评论

因谷歌Android垄断一案,欧盟委员会18日正式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罚款。对此,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表文章,警告称由于欧盟的决定,A...

因谷歌Android垄断一案,欧盟委员会18日正式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罚款。对此,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表文章,警告称由于欧盟的决定,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

谷歌CEO: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 因为欧盟的处罚

欧盟对谷歌发出50亿美元的罚单后,谷歌CEO桑德·皮查在谷歌官网发文抗议。

他认为,欧盟委员会针对Android及其商业模式的罚单定忽略了Android手机iOS手机竞争的事实。也忽略了Android为成千上万的手机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多少选择,正是这些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在生产并销售Android设备。此外,世界各地有数百万的企业依靠开发Android应用为生;数十亿的消费者使用着廉价的安卓手机。

谷歌CEO: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 因为欧盟的处罚

以下为公告全文:

如果你买了一部Android手机,你就选择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两款手机平台之一,一款扩大了全球手机选择范围的平台。

今天,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项针对Android及其商业模式的竞争决定。这一决定忽视了Android手机与iOS手机竞争的事实,欧盟委员会自己的市场调查的89%的受访者证实了这一点。它也忽略了Android为数千家制造和销售Android设备的手机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多少选择;为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使用Android建立业务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多少选择;以及现在能够负担得起并使用尖端Android智能手机的数十亿消费者。

如今,由于有着Android的存在,有超过24000台设备,来自包括荷兰、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瑞典的手机制造商所营造的1300多个不同品牌,他们占据了手机的每一个不同的价位。

这些公司生产的手机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能够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这是可能的,因为简单的规则,确保技术兼容性,无论大小或形状的设备。手机制造商甚至没有义务遵守这些规定,他们可以任何方式使用或修改Android,就像亚马逊(Amazon)在Fire平板电脑和电视棒上所做的那样。

为了取得成功,开源平台必须精心平衡每个使用它们的人的需求。历史表明,如果没有关于基线兼容性的规则,开源平台就会分崩离析,这会伤害用户、开发人员和手机制造商。Android的兼容性规则避免了这种情况,有助于使其成为对每个人都有吸引力的长期方案。

谷歌CEO: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 因为欧盟的处罚

创造的灵活性、选择性和机会

今天,由于Android,一个典型的手机预装了多达40个来自多个开发人员的应用程序,而不仅仅是你购买手机的公司。如果你更喜欢其他的应用、或者浏览器,或者搜索引擎、而不是预装的,你可以很容易地禁用或删除它们,并选择其他的应用,包括一些由160万欧洲人中的一些人开发的应用,这些人以开发应用为生。

删除和替换预加载的应用程序

事实上,一个典型的Android手机用户会自己安装大约50个应用程序。去年,全球用户从我们的Play应用商店下载了超过940亿个应用程序;像OperaMini和Firefox这样的浏览器已经被下载超过1亿次,UC浏览器超过5亿次。

这与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拨号时代)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更改计算机上预先安装的应用程序或添加新的应用程序在技术上是困难和耗时的。欧盟委员会对于Android决定忽略了新的选择范围和关于人们如何使用手机的明确证据。

智能手机时代的平台

2007年,我们选择免费向手机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Android系统。当然,建造和完善Android是要付出代价的,过去十年里,谷歌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来生产如今的Android。这项投资对我们来说是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可以让手机制造商选择预装一套流行的谷歌应用程序(比如搜索、Chrome、Play、地图和Gmail),其中一些为我们创造了收入,所有这些都有助于确保手机“正常工作”。手机制造商不必包括我们的服务;他们也可以免费预装与我们竞争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只有安装了我们的应用程序,并且人们选择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而不是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我们才能获得收入。

对合作伙伴好,对消费者好

Android平台和谷歌应用程序套件的免费发布不仅对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有效,而且对开发者和消费者都有巨大的好处。如果手机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不能将我们的应用包括在他们广泛的设备上,这将打破Android生态系统的平衡。到目前为止,Android的商业模式意味着我们不必为我们的技术向手机制造商收费,也不用依赖严格控制的分销模式。

我们一直认为,规模越大,责任越大。一个健康、繁荣的Android生态系统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我们已经表明我们愿意做出改变。但我们担心,今天的决定将打破我们与Android达成的谨慎平衡,而且它发出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即支持专有系统而非开放平台。

快速的创新、广泛的选择和不断下跌的价格是强劲竞争的典型标志,而Android使所有这些都成为可能。今天的决定否定了支持Android的商业模式,因为Android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的选择,而不是更少。因此我们决定上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