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遭网友猛烈吐槽 为什么还卖得那么好?

2018-07-16 11:28:1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02 条评论

2018年上半年,遭遇网友吐槽最猛烈的安卓旗舰机型应该是小米8了。这款手机在5月31日发布后,短时间内网上就形成了一片片讽刺的声音。比如,小米8堪称模仿苹果iPhoneX最像的安卓手...

2018年上半年,遭遇网友吐槽最猛烈的安卓旗舰机型应该是小米8了。

小米8遭网友猛烈吐槽 为什么还卖得那么好?

这款手机在5月31日发布后,短时间内网上就形成了一片片讽刺的声音。比如,小米8堪称模仿苹果iPhoneX最像的安卓手机;再比如,能做出MIX手机的小米,在八周年之际却拿出了刘海屏小米8,等等。

总之,纵观今年上半年国产手机四大厂商推出的机型中,除了小米的8系受到与众不同的挖苦、讽刺外,无论是华为还是OPPO/vivo似乎都得到了网友们的赞美,尤其是华为吓人技术GPU Turbo发布后,可谓是夸赞声一片,而OPPO/VIVO各自拿出高端Find X和Nex创新旗舰机后,也得到了网友们不同程度地青睐和赞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吧。

不过,被许多人讥讽的小米8,在市场中却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比如此前雷军微博上透露的小米8系机型仅仅用了18天时间拿下了超过一百万台的出货量。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小米8系手机虽然被许多人讥讽,但是在市场里则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机型。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换言之,为什么小米8系手机受人讽刺,结果还很受消费者追捧呢?通过一系列分析,我认为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小米8遭网友猛烈吐槽 为什么还卖得那么好?

第一,讽刺小米8的人和入手小米8的人可能不是同一批人。这个原因非常好理解,网上对小米8系机型谩骂的网友,个人判断多数不是小米8的目标用户,或者是小米用户,或者是友商用户。

反之,没有任何发声或者有少量发声的人则多数是用户手小米8系列机型的人。所以,小米8系机型在受人讽刺吐槽的时候,还能短期内达到百万以上的出货量,其实两部分人并不是同一批人,自然之间也就没什么影响了。

第二,得益于小米8系机型的价格。事实上,小米8系列中抛开搭载高通骁龙710处理器的小米8SE不谈,其它都是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的。为此,由于这些小米8的市场价格比起同类的高通骁龙845机型,价格已经非常良心。

而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目前依旧对智能手机的价格保持一个高敏感度。那么,配备骁龙845处理器的小米8,价格实惠势必会受到一大批人青睐,甚至入手。

第三,需要搞清楚小米8为啥被吐槽。其实,主要在于它的外观设计,因为小米是一家能做出MIX机型的厂商,却拿出了模仿iPhoneX的小米8,某种程度上让一部分关心小米的人感到了失望。所以,小米8受吐槽,重点在于刘海。

此外,一向没啥创新的OV,今年出人意料的拿出了OPPO Find X、vivo NEX这样的超高屏占比全面屏旗舰机,夺人眼球,这使得走水桶路线的小米8显得中规中矩,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让不少高期待的米粉也颇为吐槽!

小米8遭网友猛烈吐槽 为什么还卖得那么好?

但是,小米8的刘海跟国内其它刘海安卓机不同,内置许多大大小小的元器件,算是带有黑科技的安卓刘海机。对于一些懂手机的消费者而言,在通过对比硬件配置、价格、功能等诸多方面后,选择入手小米8并不是一件让人意外的事情。

第四,从市场角度来讲小米8属于稳扎稳打类型。进一步说,小米8虽然因为外观设计语言遭受网友持续讽刺,可是就市场角度分析则属于一款符合大众需求的数字类旗舰机,甚至用水桶机来形容并不为过。

那么,也就说明吐槽的一部分人数量还是占据少数,而小米8在大的市场范围内是一款很稳的机型。故而,抛开少数人,它仍然是大多数人的需要的机型,这样不难理解为什么小米8被吐槽后仍有不错销量了。

当然,写到最后其实接下来小米要发布的Max3也是一样,Max3搭载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并没有不合乎常理。反倒是,骁龙636处理器和Max3的气质比较搭配的组合,究其背后前文中曾跟大家具体分析过,这里不再赘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