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2、谷歌Android P详细对比:谁会更胜一筹?

2018-06-08 22:59:10 来源:TechWeb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0 条评论

本周,苹果召开了WWDC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iOS 12。iOS 12不会在功能方面做出太大变化,而是更注重性能提升。它将很好的兼容老设备,iOS 11支持的设备,iOS 12也将继...

本周,苹果召开了WWDC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iOS 12。iOS 12不会在功能方面做出太大变化,而是更注重性能提升。它将很好的兼容老设备,iOS 11支持的设备,iOS 12也将继续全部支持。

苹果iOS 12 VS谷歌Android P:谁会更胜一筹?

今年5月,在谷歌I/O大会上,Android P正式现身。本次,Android P最主要的更新集中在智能、简单、数字生活上。

首款搭载iOS 12系统的iPhone预计将于9月上市,而首款搭载Android P系统的手机预计将于9月或10月上市。

既然两家公司都推出了各自的新一代操作系统,我们也就可以同时看到它们当前的功能了。那么,苹果iOS 12与谷歌Android P到底谁会更胜一筹呢?下面跟着小编看看以下6个方面的对比。

1.刘海和手势导航(获胜者:iOS 12

iPhone X并不是第一款使用刘海屏或手势导航的手机,但却是第一款使两者流行起来的手机。Essential手机是第一款带有刘海屏的手机,而2009年Palm Pre手机使用的webOS操作系统首次实现了手势导航功能。

现在,谷歌Pixel 3最新谍照显示,它也配有类似iPhone X的“刘海”,即通常容纳前置摄像头和扬声器的地方,而Android P也加入了手势导航功能。

2.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与Siri(获胜者:Android P

今年,苹果在iOS 12中为Siri加入了一个新模式,即“Shortcut”快捷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自定义设置来唤醒Siri并让其执行命令。此外,它可以帮助用户找回秘钥,同时还可以帮助用户记录日常并及时给予提醒。

虽然Siri的“Shortcut”快捷方式让苹果设备更接近Google Assistant,但苹果仍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弥合Google Assistant和Siri之间的鸿沟。

Siri已经落后了。与Google Assistant相比,Siri的信息质量和呈现方式都相形见绌。今年5月,谷歌举办了I/O开发者大会之后,Siri几乎寸步难行。谷歌为Google Assistant开发了六种新的声音,Google Assistant可以处理一连串问题或执行一组命令,并教孩子礼仪。

谷歌还在寻找方法让其语音助手的声音足够人性化,并让其与他人进行简短对话,同时让它代表用户进行预约。

3.消息应用(获胜者:iOS 12

苹果的iMessage应用越来越好。

去年,苹果在iPhone X上加入了3D结构光的Face ID并且为这些硬件推出了Animoji动态表情功能。

今年,苹果在新发布的iOS 12中又增加了全新的Memoji功能,用户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动话表情。全新Animoji也增加了舌头识别,在iOS 12中可以识别伸舌头的动作了。

Facetime此次也得到了升级,在iOS 12中,Facetime支持群组,最多支持32人通话,用户可以在屏幕中看到所有参加视频的人员,讲话人窗口会自动放大。

谷歌的Hangouts聊天应用功能有限,且不发达。安卓的消息应用仅适用于手机。

4.多人AR(获胜者:Android P

Android P和iOS 12都支持多人AR互动。

今年,苹果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ARKit 2.0,ARKit 2.0支持多人AR互动,并且具备了人脸检测功能。

ARKit 2.0与乐高的合作,可以让用户及孩子在自己的iPhone或iPad上搭建积木玩具,运用AR技术充分发挥想象力。

但谷歌更开放,安卓手机用户可以与iPhone用户一起玩AR游戏

5.脸部解锁:安全VS方便(获胜者:iOS 12

Android版本的脸部解锁被认为很方便,但不像指纹解锁那么安全。

目前,苹果在Face ID解锁方面占优势,因为它的iPhone X是首款使用3D前置摄像头进行面部解锁的手机。

三星手机(如Galaxy S9)中的虹膜解锁功能被认为是安全的,但也仅限于三星手机。

6.减少手机上瘾(平手)

iOS 12和Android P都增加了一些功能来帮助用户在睡前入睡。这两个平台也都提供了一些功能,让用户管理花在设备上的时间。

iOS 12具有以下功能:睡前关闭通知,每周使用报告,为自己和孩子、为任何应用设置使用限制。

Android P有以下功能:提供灰度显示,手机使用频率报告,应用限制,手机朝下自动开启免打扰模式。

总结

从iOS 12和Android P的现状来看,iOS 12在手势、面部识别和消息应用方面具有更多优势,而Android P在语音助手、可与任何手机兼容的多人AR等方面更强。

但软件是可以改变的,苹果和谷歌可能会用更多的功能带给我们惊喜。

苹果iOS 12 VS谷歌Android P:谁会更胜一筹?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