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6、坚果R1、小米MIX 2s对比评测 你该怎么选?

2018-05-21 21:42:4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393 条评论

随着骁龙845度过产能爬坡阶段,年中旗舰较量算是拉开帷幕。前有坚果R1后有一加6,3000+这个档位用手一笔画就能想到三四款。如果在保证“都能买得到”这么个理想状况,&...

随着骁龙845度过产能爬坡阶段,年中旗舰较量算是拉开帷幕。前有坚果R1后有一加6,3000+这个档位用手一笔画就能想到三四款。如果在保证“都能买得到”这么个理想状况,“买谁?”,就成了新话题。我们今天一加6这篇单项评测,虽然没打着“横向评测”的旗号,但其实也是想帮大家解决这么个疑惑。

真机实拍图
真机实拍图

虽然,结果可能有些意料之外。

外观:手感部分值得点赞

一加从初代开始就一直强调“材质”对手机的影响,譬如早年砂岩、babyskin、竹质;发展到一加6这代虽然是玻璃后盖,但是陶瓷、金属、BabySkin三种不同质感的表面处理搭配不同配色,单独看背面可以说触感和气质都不相同。

亮瓷黑和墨岩明显气质不同
亮瓷黑和墨岩明显气质不同

顶部刘海效果
顶部刘海效果

这是在体验区摸了一遍机器后,笔者的最初印象,也是碰巧,这次评测机型刚好是三者当中笔者最喜欢的亮瓷黑。在说谁最“好”以前,先来列举下这么一串数,再说个结论:只说一加6、坚果R1、小米MIX 2s,一加的外观和握感最好。

一加6: 155.7x75.4x7.75毫米 177克

小米MIX 2s:150.8x74.9x8.1毫米 重189克

坚果R1: 153.3x74.5x7.9毫米 170克

握感是一个主观概念,比如对于“沉”,一米五的妹子和一米八的汉子结论一定不同;但如上表170克对比189克来说,就比较明显了。具体来说坚果R1有些轻,而小米MIX 2s则放在裤兜很显坠,一加6则成了“刚刚好”的代表。

这个弧度更贴合手掌
这个弧度更贴合手掌

外观一览
外观一览

一加6的好握感其实也和弧度有关。三款手机当中小米背面是平的,锤子科技这次虽然略有弧度,但一直以来都是硬朗造型。而一加一贯对“握感”的坚持,确实让新品相比另外两款拿在手中舒适度高出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