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外观越来越不好看 普遍缺乏创新?

2018-05-07 09:08:2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330 条评论

最近有网友问小编这样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为什么小米手机外观不好看,设计没创新,甚至有些古板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有同样的感受。作为国产一线手机厂商,小米手机在外观设计似乎相...

最近有网友问小编这样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为什么小米手机外观不好看,设计没创新,甚至有些古板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有同样的感受。作为国产一线手机厂商,小米手机在外观设计似乎相比华为、OV、魅族等厂商要慢一节拍。

为什么小米手机外观不好看 普遍缺乏创新?
小米手机

举个例子:

以2018年发布的红米Note5、小米6X为例,虽然用上了全面屏,但背面依然是传统的三段时金属后壳(上下为塑料,中间为金属),整体设计基本与前代产品变化不大,就连红米Note5和6X外观也很相似,给人一种比较明显的古板感觉。即便是今年发布的小米MIX2S,外观设计,基本与上一代MIX2如出一辙,仅仅是硬件上的更新换代。

而华为、OV、锤子等厂商,在外观设计上更为注重创新,比如华为OV今年手机都用上了玻璃材质(炫光/渐变后壳)、刘海全面屏等,虽然不能说这种设计,就一定好看,但至少厂商在努力求变,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反观小米则显得比较保守。

那么,为什么小米手机外观不好看 普遍缺乏创新?小编认为,主要是出于成本与竞争力的考虑,原因如下。

小米手机最大的卖点在于追求高性价比,这也是很多米粉力捧小米的原因。在同价位手机中,小米手机的最大优势就是硬件更好。但如果小米在外观设计上也激进的追求创新,开发新模具,势必会增加手机成本,导致手机价格上涨,这样一来性价比优势就不明显。

为什么小米手机外观不好看 普遍缺乏创新?

一旦小米手机性价比优势不再突出,前期培养出来的众多用户群体可能就会流失,甚至对品牌口碑造成影响。因此,小米采用外观保守慢慢改进,控制成本,提升硬件优势,应该更有利于销量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机在外观设计上也有很努力发力过,比如第一代小米MIX、小米Note系列都是追求外观上的创新与改变,性价比优势相对不明显,这也导致了销量普遍不好。

总之,小米手机在外观设计,不那么冒进也有自身的考量与原因,并不是说小米手机就不注重外观,而是基于市场认识、竞争力、销量等方面综合考虑的。

为什么小米手机外观普遍缺乏创新,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