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全面评测:最超值的异形全面屏手机!

2018-04-02 10:34:21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477 条评论

总的来说OPPO R15的表现足够出色,但略微缺少惊喜,除了屏占比高达90%的异形全面屏之外,整部看起来更像是OPPO R11ss,专注于小幅修改升级,而非大跨步的更新换代。...

一、前言:堪比节奏大师的手机市场 OPPO的变与不变

如果在茫茫多的科技产品中分个级,单反相机、墨水屏这些产品应该是最佛系的几个品类之一,无论厂商还是消费者都相当满足于现状,每年只要挤挤牙膏例行升级就可以滋润地过下去。

而在这个榜单上的另一头肯定就是手机圈了,手机市场无疑是现代科技产品中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特别是国内手机市场,无论竞争的深度、广度还是惨烈程度,都是当世所罕见。

OPPO R15全面评测 最超值的异形全面屏!

犹记得2010年初的那几年,手机市场还相当祥和,每一代iPhone都可以轻松领先对手1-2年的时间,稳定的1年1更新毫无压力。

安卓这边也十分放松,手机销售渠道基本被国内三大运营商垄断,小而美的魅族也能1年1打磨,自顾自地经营自己的煤油小圈子。

但是仅仅数年时间之后,国内手机市场就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中华酷联4大厂只剩华为一枝独秀;小米短短数年就经历了巅峰与谷底,正在谋求二次复兴;而iPhone的产品下滑严重,年更再也挡不住用户的流失。

更恐怖的是,仅仅一个国内市场就诞生了世界第3(华为)、4(OPPO)、5(小米)、6(vivo)大手机厂商,豪强齐聚逐鹿中原。

每家巨头凭借着不同的优势割据一方,不过单就产品而言,OPPO正是其中最贴地气、或者最懂用户需求的品牌之一。

就比如在2016-2017交接之际,随着iPhone 7 Plus的发布,双摄猛然流行,2017年6月发布的OPPO R11就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搭载了双摄像头。

OPPO R15全面评测 最超值的异形全面屏!

而在2017年下半年画风突变,市场风向转向18:9全面屏设计,仅仅在R11发布不到半年的11月份,搭载全新18:9全面屏的OPPO R11s登场,敢上了这波全面屏热潮。

时间又到了2018年3月31日,仅仅在OPPO R11s发布5个月后,OPPO R15正式发布,这次升级了市面最流行的异形全面屏。

OPPO R15全面评测 最超值的异形全面屏!
OPPO R15评测

可以看到,为了拿出更受欢迎的产品,OPPO打破了1年1更新的市场规律,让OPPO R系列成为了变化最快,最贴合流行趋势的产品系列。

市场是不断变化的,而OPPO则准确地把握住了这种变化,并精确地将自己的产品匹配到每一个清晰的节奏点上。

但是如果深究这种变化的根源,就会知道这一切变化都来自于“不变”,无论市场如何变化,OPPO秉承了一个不变的信念——那就是跟上市场最流行的元素,即便为此加快更新速度,缩短产品生命周期也在所不惜。

而OPPO R15就是这个理念下最新的产物。那么OPPO R15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OPPO R15全面评测 最超值的异形全面屏!

需要注意的是OPPO R15除了标准版与梦境版,还有一个售价3499元的陶瓷黑版本,该版本采用了3D四曲面陶瓷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