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对比 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

2018-04-02 10:30:57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340 条评论

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全面对比8 Plus与畅享8的区别,希望对今后打算入手千元机的朋友有所参考。...

3月29日下午,华为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畅享8系列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华为畅享8系列手机,其中包括华为畅享8、华为畅享8 Plus和华为畅享8e三款产品。那么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全面对比8 Plus与畅享8的区别,希望对今后打算入手千元机的朋友有所参考。

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全面对比
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全面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看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硬件配置区别,先从全局角度看看两者的细节区别,如下表所示。

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参数对比
对比机型 华为畅享8 Plus 华为畅享8
屏幕规格 5.93英寸2160*1080分辨率 18:9全面屏 5.99英寸720*1080分辨率 18:9全面屏
CPU型号 海思麒麟659(64位八核) 高通骁龙430(64位八核)
RAM内存 4GB 3GB/4GB
ROM存储 64GB/128GB 32GB/64GB
相机规格 1600万+200万前置双摄像头和1300万+200万后置双摄像头 前置800万和后置1300万像素+200万像素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4000mAh 3000mAh
网络制式 全网通(支持双卡双待与VoLTE)
操作系统 EMUI 8.0 (基于Android 8.0)
机身尺寸 157.2mmx75.3mmx7.4mm(170g) 158.3mm×76.7mm×7.8mm(155G
机身颜色 金、蓝、黑、粉 金、蓝、黑、粉
参考价格 1699元、1899元 1299元、1499元
手机特色 全面屏、智能柔光、人脸识别 全面屏、智能柔光、人脸识别

从配置对比不难看出,华为畅享8 Plus和畅享8在屏幕尺寸和分辨率、处理器、RAM内存、ROM存储、前置摄像头、电池容量、价格等方面存在区别,而相同的地方主要在于机身配色、系统和手机特色几个方面存在一致,下面我们具体来对比看看。

一、外观区别

华为畅享8显然沿袭了该系列的一贯作风,在设计与工艺方面丝毫没有妥协,比如其背部。边角及四周的弧度令华为畅享8在视觉上看来更为纤薄,拿在手中也更加贴合,即便长时间握持也不会有负累感。整体来说,背部的元素相对较少,显得没那么繁杂。下方居中的华为logo及出厂、型号信息等也不是很明显,当然这也是华为手机惯用的设计,已经成为其手机的标志图腾。

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全面对比

华为畅享8正面

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全面对比
华为畅享8背面

华为畅享8 Plus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厚度仅为7.89mm。握在手中配合刚好的分量,手感十分不错。机身背部为了保证信号溢出做了U型切槽设计,在光线的反射下和摄像头包边、指纹识别切角相映成辉,给人一种精致大气的感觉。除了纤薄的机身与出彩的设计以外,机身背部细腻的喷砂处理也让整机的手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像是键位、指纹识别等位置摆放也很符合人体工程学。单手一握,即可轻松够到指纹、和电源键,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20180330083641588.jpg
华为畅享8 Plus正面外观

华为畅享8和Plus有什么区别?华为畅享8 Plus与畅享8全面对比
华为畅享8 Plus背面外观

此外,华为畅享8 Plus机身更薄,拥有双前置摄像头,拍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