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三星S9+全面屏手机体验:开年新机皇!相机更强劲

2018-02-26 14:20:10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人气: 次阅读 517 条评论

2月25日,三星在巴塞罗那召开了年后第一场发布会,正式发布三星Galaxy S9/S9+,也拉开了旗舰新机的序幕。▲三星Galaxy S9和S9 Plus外观方面:具有四个配色后置指纹模块位置调整外观...

2月25日,三星在巴塞罗那召开了年后第一场发布会,正式发布三星Galaxy S9/S9+,也拉开了旗舰新机的序幕。

三星S9/S9+极速体验:开年新机皇!相机更强劲

▲三星Galaxy S9和S9 Plus

外观方面:具有四个配色后置指纹模块位置调整

外观设计上面,三星Galaxy S9系列延续了S8的设计风格,正面是Quad HD + Super AMOLED材质的全视曲面屏幕,屏幕比例为18.5:9,在屏幕尺寸方面,Galaxy S9为5.8英寸,Galaxy S9+为6.2英寸(直角)。

设计上比较明显的改变是背面,三星的Logo依然比较显眼,但指纹识别模块位置有所调整,由S8的摄像头右侧改为摄像头下侧,闪光灯的位置也随之调整。根据我们日常的使用习惯来看,在用户进行指纹识别的时候,指纹识别模块安置在摄像头下侧更加方便快捷。

三星S9/S9+极速体验:开年新机皇!相机更强劲

▲紫色看起来比较漂亮

三星Galaxy S9/S9 Plus具有谜夜黑、莱茵蓝、夕雾紫、银灰色四种配色,新增的夕雾紫观感不错,比较讨女生喜欢。

主打拍照:夜拍更进一步玩法更多样

相比S8系列,S9系列在外观上改动不多,但内在提升并不少。三星Galaxy S9系列此次主打的卖点为“重新定义相机”,在夜拍能力和玩法上比S8有所提升,新增凝时拍摄、暗光美拍、动态萌拍等功能。

三星S9/S9+极速体验:开年新机皇!相机更强劲

▲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

三星Galaxy S9和S9 Plus的前置摄像头均为800万像素,并支持自动对焦,光圈为F1.7。

后置方面,Galaxy S9具备一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具备OIS光学防抖,具有F1.5/F2.4的光圈。

三星S9/S9+极速体验:开年新机皇!相机更强劲

▲三星Galaxy S9和S9 Plus

Galaxy S9 Plus则是采用了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光圈为F1.5/F2.4;一颗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双OIS光学防抖功能。由于现场体验时间有限,随手拍摄了几张样张,整体表现依旧是旗舰水准,等拿到评测机之后,我们再进行更详细的样张分析。

除此之外,Galaxy S9和Galaxy S9 Plus的摄像头都拥有超疾速全双核传感器辅以拍摄专用的独立动态存储器,可以将最高12帧的画面合一,可以更好的保障抓拍、夜拍等场景下的成像质量。

除了常规拍照方面有所提升,这次的S9系列带来了新的玩法——凝时拍摄功能(慢动作),凝时拍摄的视频每秒可以捕捉960帧画面,在现场体验中,工作人员演示了一场实拍,把充满水的气球落在有钉子的木台,把三星Galaxy S9调到凝时拍摄模式进行过程拍摄,通过S9拍摄的画面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水花溅落的全过程,而整个处理过程仅几秒钟。

三星S9/S9+极速体验:开年新机皇!相机更强劲

▲使用S9拍摄

凝时拍摄后的画面可以添加背景音乐,也可以可创建、编辑和分享GIF动图,支持三种不同的播放风格。在实际体验后,我认为这个功能不止是为普通用户提供了多元的玩法,比如用户可以拍摄宠物、孩子等场景,也可以满足一些专业人士的慢动作拍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