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未来手机厂商或不到四家 华为迟早是老大

2018-02-26 14:09:30 来源:新浪科技 人气: 次阅读 320 条评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今天的西班牙巴塞罗那MWC展会上表示,由于大量投资需要保持竞争力,智能手机行业势必面临整合,从长远来看,只有少数公司能赚钱。
华为余...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今天的西班牙巴塞罗那MWC展会上表示,由于大量投资需要保持竞争力,智能手机行业势必面临整合,从长远来看,只有少数公司能赚钱

余承东:未来手机厂商或不到四家 华为迟早是老大
华为

余承东说,在这个发展历史仅有十年的行业中,凡是市场份额不足10%的企业都在赔钱。

根据IDC和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市场调查,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落后于三星和苹果,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0.2%。

余承东是在移动世界大会召开之前的一个产品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他告诉记者,“未来,只有三、四家厂商能够生存,也许不到四家。”

他说,其他较小的中国供应商正在整合,大部分将消失,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投资于研究和开发、营销和品牌,无法具备全球规模。

“如果市场份额低于10%,你就无法盈利。至少要10%以上,才能实现收支平衡,市场份额超过15%时可以赚钱。”他说。

他表示,去年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增长了约30%,今年将增长得更快,一月和本月迄今都有强劲增长。

他认为,华为可能会在今明两年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迟早会成为行业老大。此前,他所在的公司刚刚推出一款新款笔记本电脑和两款Android平板电脑。

与之前在巴塞罗那的移动世界大会上的常规做法不同,此次华为没有推出新的旗舰智能手机。相反,它将在下个月在巴黎举行的一次单独活动中推出新款旗舰智能手机P20,余承东表示,将向公众展示该公司在相机技术方面的“重大和大胆的”创新。

P20手机将媲美本周日三星推出的新款Galaxy S9手机,以及苹果的iPhone X。

今年晚些时候,华为将开始在几个主要市场推出下一代移动网络,同时还将推出5G版本的消费者网络路由器,以及自主研发的手机芯片组。

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在今年三、四季度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最有可能出现Mate设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