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酷派打响国内专利第一枪 剑指小米!

2018-01-29 09:35:3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233 条评论

1月26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接到公司附属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原告)通知,原告近日就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被告一)、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告二)、深圳...

1月26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接到公司附属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原告)通知,原告近日就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被告一)、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告二)、深圳市通天达通讯电子有限公司(被告三)以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分公司(被告四)之间的发明专利权纠纷,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酷派打响国内专利第一枪 剑指小米!网友热议

而就在前些天,酷派CEO蒋超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酷派在手机行业持有 10000 多项专利,“很多公司在盗用或者窃取我们核心的技术和专利,下一步我们也会对一些相关公司进行专利诉讼”。日前,案件均已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酷派打响国内专利第一枪 剑指小米!网友热议酷派公告

而该消息一出就有网友出来讽刺酷派.what?

网友子轩晓薇:果然,国内这些企业家都在内耗,知道小米要上市,拼命狙击。

当然了更多人则表示取回应得的理所应当。  

网友孤鸿不懂:为什么高通微软诺基亚收专利费就理所当然的给,而国内收专利费就是内耗呢?高通收苹果专利费也没见美国人说内耗啊?难道就因为你MIboy?

网友长留王:早就该如此了,免费拿着别人的技术装吹黑科技,此风一涨,谁还搞研发,吹牛就可以了,忽悠呗谁不会。

其实小编之前也有说过专利是企业是生存基因,而专利战更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什么才是企业竞争的核心,否则靠着“黑科技”的噱头是注定失败的。而今虽然我国对专利重视程度还有待改进但如果企业想走出去就必然有专利积淀,否则只是一些专利流氓公司的盘中餐。如今酷派公司打响专利的第一枪明显是个好消息取回应得的合情合理,而小米也该反思自己在专利上是否做的不够呢?正如网友所说:凭什么给高通交专利费理所应该而给国内企业缴纳就骂声一片?

酷派打响国内专利第一枪 剑指小米!网友热议 雷军

那么各位网友怎么看待酷派首先打响专利战的第一枪呢?突然剑指小米是否会影响小米的赴港IPO计划呢?

网友进一步热评:

1、要告就连OV魅族一起告,单单告小米是什么意思?

2、酷派快混不下去了,借机炒作,重回公众视野。

3、免费用人家专利被告了就说内耗,果然很miboy。

4、知识产权很重要,没必要喷谁。申明,双卡双待就是酷派的,你说收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