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陈明永:已布局5G研发三年 将第一批推出5G手机

2018-01-26 09:12:4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290 条评论

1月25日,2018高通(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在圆桌对话环节,OPPO CEO陈明永表示,OPPO三年前就开始布局5G,未来将会是第一批推出5G手机的终端厂商。作为未来...

1月25日,2018高通(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在圆桌对话环节,OPPO CEO陈明永表示,OPPO三年前就开始布局5G,未来将会是第一批推出5G手机的终端厂商。

OPPO陈明永:已布局5G研发三年 将第一批推出5G手机

作为未来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的核心技术,5G离正式商用的日期越来越近,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会出现5G预商用的产品,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会发布5G的芯片,真正拿到用户手中的终端会在2019年下半年逐渐投入市场。

陈明永表示,OPPO三年前就开始布局5G,积累很深。接下来也会是第一批推出5G手机的终端厂商,打造高品质的手机产品还是OPPO最为看重的。

据了解,早在2015年初OPPO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开始相应的研发工作。同时,OPPO还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了产学研形式的合作,在主要5G技术领域,包括网络、终端、应用等方面,OPPO都具有较深的储备。

OPPO陈明永:已布局5G研发三年 将第一批推出5G手机 OPPO手机

在此次峰会上,高通宣布与联想、OPPO、vivo小米分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四家公司表示有意向在三年内向 Qualcomm 采购价值总计不低于 20 亿美元的射频前端部件。

从4G到5G的演进过程中,射频器件基础性通信零部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通表示,已为 5G 产品做好准备,即将推出 5G 可调谐射频前端产品,将帮助OEM 厂商实现其 5G 产品的差异化,使产品更轻薄、具备更高性能的系统级技术专长。

谈到与高通的合作,陈明永表示,高通是一家有技术有情怀的企业,是一家持续创新,不断为用户带来惊喜的企业,这一点与OPPO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未来OPPO希望能继续加深与高通的合作,通过协同创新,促进移动终端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针对最近中国手机厂商出海受阻这一热点话题,陈明永也没有避讳,他认为,并不存在严格的海外和中国市场之分,好的产品是全球共同的语言。中国市场做得不错了,OPPO就逐步进入东南亚、印度等市场。但是每个市场不能蜻蜓点水,要深耕,做得不错,再下一个,顺理成章去延伸。据陈明永透露,OPPO将会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