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iPhone X订单超过iPhone 6?库克要乐了!

2017-11-09 08:54:52 来源:网易科技 人气: 次阅读 374 条评论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lice Intelligence日前发布了iPhone 8和iPhoneX的预定量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将其与iPhone 6、iPhone 6s以及iPhone 7等系列机型的预订情况进行了对比。如果Intelligence的数据是准...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lice Intelligence日前发布了iPhone 8和iPhoneX的预定量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将其与iPhone 6、iPhone 6s以及iPhone 7等系列机型的预订情况进行了对比。如果Intelligence的数据是准确的,那么苹果2018财年第一季度(9月-12月)业绩应该会非常不错。

1

图1: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苹果专卖店的新品发布会上与顾客们自拍。

Slice Intelligence将iPhone 6的预订量设为基数,并将其他iPhone机型预期进行对比。结果显示iPhone 6 Plus的预定量是它的0.56倍,iPhone 8是它的0.17倍,iPhone 8 Plus是0.25倍,iPhone X为1.25倍。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的总体预定量是iPhone 6的1.67倍,超过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相加的1.56倍。

或者从另一种角度看,最新款iPhone的预购量比6款高出7%。

1

图2:自从iPhone 6发布以来,iPhone的预订情况

当然,以这种方式来计算苹果将于2018财年第一季度能够卖出多少部iPhone并不科学,因为至少有以下几个变量:1)iPhone X比其他iPhone手机晚了1个月才发售;2)当前的安装基础更高;3)iPhone 8和iPhone X首发的国家更多;4)iPhone 8,特别是iPhone X,价格更高。

但在这里也提供了许多预测时需要考虑的信息:1)2015财年第一季度的iPhone销量(iPhone?6发布后的首个季度)较2014财年第四季度增长了90%;2)调整库存变化后,这个增幅达到95%;3)2017财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为4667.7万部;4)按照90%的季度环比增长预期,苹果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可达到8850万部;5)苹果手的平均售价为750美元;6)苹果2018财年第一季度收入有望超过900亿美元。

除了有迹象表明iPhone的产量正在增加外,我相信iPhone 8的表现也比其他预测要好,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乐观言论似乎表明,新款iPhone的表现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