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 Pro斩获2017中国手机产业创新大会天鹅奖

2017-11-02 11:22:06 来源:其他 人气: 次阅读 277 条评论

11月1日,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惠州万丽酒店成功召开。HUAWEI Mate 10 Pro凭借创新设计融合智慧体验,获得与会的700余名专家、设计师,和众多受访消费者的一致认...

11月1日,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惠州万丽酒店成功召开。HUAWEI Mate 10 Pro凭借创新设计融合智慧体验,获得与会的700余名专家、设计师,和众多受访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一举摘得中国手机设计天鹅奖,此奖项代表着该领域的最高荣誉。

此次大赛自今年5?17世界电信日在线启动以来,按照“鼓励参与、免费报名、公平公正、权威评选”的原则,鼓励和号召全产业链、开发者、创客广泛参与,从赛事发布开始、到方案征集、企业走访、城市路演、作品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历时五个月,旨在信息通信领域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创新文化。

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短短一年间在设计领域频频获奖,此前不久华为手机荣获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首个企业获奖),华为手机还揽获四项”2017年iF设计大奖”。能够获得如此之多重量级国内外奖项,可见全球创新设计机构与专家对华为手机的一致认可。

此次获奖的HUAWEI Mate 10 Pro表现非常出色,站在了中国手机创新设计的荣誉之巅。纵观手机发展历程,从功能机时代到智能机时代,再到跨越至今的智慧手机时代,用户体验的升级是助推产品向前发展的源动力。HUAWEI Mate10系列手机为用户带来的体验的升级主要体现在ID设计、拍照、云服务这三个维度。

有颜值更有内涵——ID设计

ID设计是第一时间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在华为产品体系中,Mate系列一直是高端旗舰的代名词,积聚了华为手机所蕴藏的科技能量。就在不久前,华为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Mate10系列。对于这样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如何让消费者洞察到产品内在的气息,就成为华为ID设计专家主攻的课题。

美感与严谨是华为手机设计中的核心关键词,HUAWEI Mate 10系列手机的设计理念诠释了感性与理性的结合,整体设计强调美感,过程实现严谨。华为的产品设计师无论是在极小的微观尺寸上雕琢,亦或是设计师为了一个颜色,进行上百次的打样,都在体现这种严谨性。为了达成这一设计目标,华为设计专家在延续Mate系列原有设计框架的同时,对Mate 10 系列做出两个重大变革。首先,机身背部加入了全新的“极光带”,设计汲取了跑车极速飞驰形成的光泽律动感,速度打破沉浸的黑夜所留下的曼妙曲线形成了独具识别性的背面设计语言,展现了极致的科技情怀;同时,以水天一色、天地融合的理念,充分契合Mate 10系列目标用户成熟稳重的用户形象。

此外,Mate 10 系列机身背部针对人手握持感进行分析,选择了流线型3D设计配合四曲面玻璃材质的设计方案,同时通过多层膜片叠加工艺,既为产品带来舒适握持手感,又打造出流体线条的艺术之美。

作为这一系列中最璀璨夺目的新星,Mate 10保时捷设计则将保时捷极致张扬的个性贯彻到底,无论是正面下巴上的“PORSCHE DESIGN”的LOGO,亦或是犹如保时捷911发动机盖上的家族标志性,都在向世人宣告该系列的澎湃性能和王者风范。

让消费者每一拍都是大片——拍照

提到华为旗舰机型,就不得不提到它的杀手级应用——拍照。拍照作为用户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对于消费者感知起到的作用和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拥有百年历史和深厚技术积淀的国际顶尖相机品牌——徕卡对影像细节的精细处理,与华为追求极致科技产品的精神一脉相承,共同的追求促成了双方深层的持续合作。自2016年华为与徕卡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双方的合作在手机摄影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Mate 10系列采用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全新一代双摄镜头,配以徕卡SUMMILUX-H双镜头模组,同时华为也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Mate 10 Pro搭载了业界最为领先的双f/1.6超大光圈。有了它,即使面对夜间拍照的严苛考验也可为消费者带来高光不溢出、暗部有层次的卓越表现。

华为在手机拍照方面的持续努力不仅取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赢得了国际权威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高度评价,在最新一期智能手机拍摄评测中,该机构为Mate 10 Pro的拍照功能打出了100分。 “华为在手机上打上的不仅是徕卡水印,更是徕卡品质。”

连接高品质智慧生活——云服务

“华为所有的研究和创新都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使用价值和乐趣”,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在此次大会的演讲中提到。随着Huawei Pay、天际通、华为视频、华为应用市场、华为音乐、华为阅读、华为智能助手、移动云服务等众多智慧云服务将的更新迭代,华为云服务将更加紧密的链接用户日常生活场景,从而提供更多用户需要的有价值内容和服务,以专业化服务和精品内容为用户打造智慧生活体验。

对于商务人士,转账付款是较为常见的应用场景,传统PC、手机U盾携带不便,步骤繁琐,局限性大,此时如果您拥有一台Mate 10系列手机,困难将迎刃而解。在安全方面,Mate 10系列手机为用户提供了双保险——手机盾+Huawei Pay。Mate 10系列自带的手机盾是第一个落实央行强化支付安全政策,首家通过金融级评估测试的手机U盾安全产品。而Huawei Pay则是基于手机内置安全芯片eSE+NFC+指纹识别+TEE功能的NFC全终端解决方案。通过在手机内植入安全芯片,Huawei Pay将银行卡信息放在eSE芯片里,相比第三方支付,安全级别更高。有了这些安全保障,使得更多的商户能够放心接入NFC支付生态,逐步打造成为一个主流的消费手段。同时,为完善用户支付体验,Huawei Pay后续可以将用户在钱包APP/扫一扫等入口,用户可直接调起主流第三方支付(目前支持支付宝)的二维码,更快捷方便的支付。后续也将结合终端的各项能力,扩展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如银行U盾、卡包功能(门禁卡、优惠券、会员卡等集成)、车钥匙场景等。

中国“智造”的伟大复兴,非一朝一夕之功,更不是单凭某个企业一己之力就能轻松完成,而是需要每个中国企业的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国终端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华为将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和美学设计能力,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使用价值与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