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2017-10-31 08:41:59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508 条评论

10月12日,nubia在深圳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努比亚Z17S和Z17miniS两款新机,其中Z17S定位高端旗舰,主打无边框全面屏,屏占比超90%,备受好评。而Z17miniS主打四摄拍照、高颜值,在中端...

10月12日,nubia在深圳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努比亚Z17S和Z17miniS两款新机,其中Z17S定位高端旗舰,主打无边框全面屏,屏占比超90%,备受好评。而Z17miniS主打四摄拍照、高颜值,在中端市场表现也较为不错。下面将带来的是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通过深入手机内部,深扒Z17miniS做工如何,带大家主要了解下手机质量与如何拆机。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拆机之前,先回顾一下Z17miniS配置,其可以看作是此前Z17mini的小幅升级版,主要提升了拍照与颜值两个部分。

努比亚Z17miniS参数配置
屏幕规格 5.2英寸1920x1080分辨率 424 PPI
CPU型号 高通骁龙653(64位八核)
RAM内存 6GB
ROM存储 64GB(不支持 MicroSD(TF)卡)
相机规格 前置1600万+500万双摄和后置1300万+1300万双摄像头(前后共四摄像头)
电池容量 3200mAh(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nubia UI5.0(基于Android 7.1)
机身尺寸 147.5 x 71.2 x 7.6mm(175G
机身颜色 黑金、深海蓝、爱琴海蓝
参考价格 1999元/2099元
手机特色 曲面炫光3D玻璃、前后双摄像头、前置指纹

从配置来看,努比亚Z17miniS作为一款中端机,能够配备前后共四摄像头、6GB大运行内存还是不错的,稍显不足的地方在于骁龙653虽然性能颇高,不过功耗控制相对一般,口碑不如骁龙660或者说是骁龙630/636这样的中端芯片。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努比亚Z17miniS有2个版本可选,配置完全相同,不同的只是机身颜色。其中,黑金、深海蓝为普通版,而爱琴海蓝属于一个相对特殊的颜色版本,主要是玻璃后壳加入渐变工艺,工艺难度更大一些,价格因而贵了100元。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努比亚Z17miniS三色对比

了解配置与外观之后,下面我们正式来看看拆机部分。

拆机工具:卡针、吸盘、螺丝刀、拨片、镊子、翘棒等。

拆机步骤:

第一步:拆机之前,首先将努比亚Z17miniS手机关机,然后使用自带卡针,将机身左侧的SIM卡托取下,如图所示。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关机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取下SIM卡槽

第二步:从玻璃后盖开始入手,努比亚Z17miniS玻璃后盖采用卡扣+粘胶固定,拆机难度较大,需要借助吸盘、热风枪、拆机薄片并举分离后壳,后盖拆卸难度比较大,需要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入手,操作如图所示。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努比亚Z17miniS后盖拆卸图解

由于玻璃材质比较脆弱,拆卸后盖不当,有可能损坏玻璃玻璃后盖。

费了一番功夫后,终于将努比亚Z17miniS后盖与机体成功分离,如下图所示。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

考虑到散热问题,努比亚Z17miniS背部覆盖了大面积的石墨散热器,从这点来看,该机对散热还是比较注重的。

努比亚Z17miniS拆机图解评测 深扒nubia Z17miniS做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