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5A和红米Note5A区别对比 红米5A和Note5A哪个好?

2017-10-21 09:15:03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487 条评论

近日,小米对红米5系列机型进行了全线更新,相继发布了红米Note5A、红米5A两款千元新机,后续还会推出红米Note5。而红米手机一直千元入门机的主力,此次发布的红米5A和Note5A有什么...

近日,小米对红米5系列机型进行了全线更新,相继发布了红米Note5A、红米5A两款千元新机,后续还会推出红米Note5。而红米手机一直千元入门机的主力,此次发布的红米5A和Note5A有什么区别,哪款更适合自己呢?今天小编就来对比分析一下红米5A和红米Note5A的区别,大家仅需一分钟,就能快速看懂。

红米5A和Note5A哪个好?红米5A和红米Note5A区别对比 红米5A和红米Note5A区别对比

由于同属红米5系列,并且都是千元入门机。因此在配置方面,红米5A和Note5A硬件上整体比较接近,如下对比表格所示。

红米5A和红米Note5A区别对比
版本对比 红米5A 红米Note5A(标准版)
屏幕规格 5.0英寸1280x720分辨率 5.5英寸1280x720分辨率
CPU型号 高通骁龙425(64位四核)
RAM内存 2GB
ROM存储 16GB
相机规格 前置500万+后1300万像素摄像头(PDAF相位对焦)
电池容量 3000mAh(5V/1A) 3080mAh(5V/2A
网络制式 全网通(支持双卡双待与Volte)
操作系统 MIUI 9(基于Android 7.1)
机身尺寸 140.4x70.1x8.35 mm(137g 152x76.2x7.7mm(153g)
机身颜色 香槟金、樱花粉、铂银灰
参考价格 599元 699元
手机特色 金属喷漆塑料机身

目前红米5A只有2+16GB一个版本可选,售价599元,属于准入门百元机。

红米5A和Note5A哪个好?红米5A和红米Note5A区别对比

红米Note5A则分为标准版和高配版,其中标准版与5A配置上最为接近,高配版相比标准版则升级了处理器、内存、摄像头,并加入了指纹识别,具体区别如下图。

红米5A和Note5A哪个好?红米5A和红米Note5A区别对比 红米Note5A标准版和高配版区别

 

由于红米Note5A价格比红米5A贵了300元以上,而性能、拍照、以及指纹识别等功能上也有明显不同,因此本文主要对比配置与价位更为相近的红米5A和红米Note5A标准版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