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户不愿意用安卓手机的五个原因

2017-10-17 08:44:13 来源:网络 人气: 次阅读 498 条评论

自诺基亚的WP系统偃旗息鼓后,智能手机的主流操作系统便只剩下Android和iOS,iOS的只有苹果,可安卓的却有不少,华为、三星、vivo、OPPO、金立、360、魅族、酷派、联想等都是Androi...

诺基亚的WP系统偃旗息鼓后,智能手机的主流操作系统便只剩下Android和iOS,iOS的只有苹果,可安卓的却有不少,华为三星vivoOPPO、金立、360、魅族、酷派、联想等都是Android系统。

<a href=/mobile/iphon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iPhone</a>用户不愿意用安卓手机的五个原因
安卓vsiPhone

对于用惯了安卓的用户来说,iOS其实是不太好用的,比如跟电脑连接、设置手机铃声、下载安装软件等,都不方便,而安卓却可以比较方便地使用这些操作,所以安卓用户就无法理解,iPhone用户为什么不愿意用安卓呢?

第一,iPhone某些方面的安全性比安卓机要高

以下载安装软件为例,用户下载安装软件的唯一入口是App Store,第三方软件想要自主安装的话,系统会各种提示,比较麻烦。而安卓机下载安装各种软件的话,一般系统提示的不多,而且安装起来非常方便,并且,各类山寨类软件非常非常多,比如“飞机类游戏”、“切水果游戏”等,都有非常非常多的山寨应用,而且,用户安装的软件除了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外,各种应用商店能下载安装,甚至一些网站官网都可以直接提供下载安装,这意味着可能有一些垃圾应用被用户误安装了。相对来说,iPhone的安全性比安卓机要强一些。

iPhone用户不愿意用安卓手机的五个原因

据小编的互联网圈了解,某些中高端用户,虽然也在实用性上对iPhone难以忍受,但是出于安全性考虑,还是坚持用iPhone,随着用户的数据资产越来越重要,手机的安全性是不得不考虑的点,甚至有安卓机专门主打手机安全,iPhone略靠谱。

第二,iPhone的卡顿现象比安卓要好一些

经常有用户评论称,自己的iPhone用了两三年了才会逐渐出现卡顿现象(系统不强制升级的话,iPhone6、iPhone 6S据说升了iOS 11都会有点儿卡顿),而反观安卓机,基本上用了一年之后,都会出现卡顿现象,如果有些“小白”用户没有经常清理手机的习惯,那么卡顿现象会更严重,甚至打开微信、支付宝等常用应用,都会卡半天。

对于安卓机,除非隔段时间就换新机,否则卡顿现象便无法彻底解决,这是来自系统底层的因素,手机厂商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第三,出于使用习惯因素

就跟安卓机用户用不惯iPhone一样,很多iPhone用户,也不习惯安卓系统,尽管在开放性方面,安卓要强得多,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使用习惯,iOS跟安卓系统还是有些区别的,一些人用不惯。

第四,5000元以上价位的可选性有限

安卓机的大部分价格都在2000元左右,当然,现在华为、三星、vivo、OPPO、金立这些厂商也都出了3000多甚至4000多的手机,而在5000元以上价位的,目前有且仅有三星与苹果,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肯定是直接选择苹果,而不是三星,就价位而言,国产机与iPhone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能够选择的机会太少,导致用户不由自主地向苹果转移,而且就消费心理来看,用户也更倾向于iPhone。短期内要想让用户觉得三四千的国产机也能够跟六七千的iPhone相媲美,这种思想的转变,一时半会肯定转变不过来,虽然说iPhone现在也有点儿“创新者的窘境”意味,但至少用iPhone没啥大毛病,那还是老老实实用iPhone好了,在用户心智首选里面,还是iPhone最好。

第五,iPhone本身的品质

尽管iPhone本身也有不少品质问题,比如爆裂、充电线容易坏、手机维修费用高等,但总体来看,iPhone本身的产品品质还是不错的。而安卓机整体的品质和口碑是比不上iPhone的,对于某些“不差钱”的用户,当然要买最好的,而不是中规中矩的。

肯定有用户觉得,安卓机也有贵的安卓机,使用起来也方便啊,但要知道的是,安卓机拿出来没有iPhone有面子,这种是无形的,在一片iPhone里,如果你拿出一部华为、vivo、OPPO,很容易就露怯。

除以上这些外,还有些细节,比如某些软件在iOS里面的广告时长要比安卓的广告时长少,甚至是没有广告,而安卓软件里很容易各种广告满天飞,再比如iOS系统可以很方便的屏蔽各种软件的推荐消息(实际上是骚扰了),而安卓机要想关闭各种系统推荐消息,要找半天,有的甚至根本关不掉。在一些细节上,也会让用户更倾向于用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