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评测:一块AI与双摄进化的全面屏

2017-09-22 09:30:49 来源:中关村在线 人气: 次阅读 769 条评论

9月21日晚八点,全面屏手机vivo X20发布于北京。这款由鹿晗、彭于晏、周冬雨代言的全面屏手机在发布之前就已经吸引了广泛的关注。vivo X20开启了vivo手机的全新时代—&m...

9月21日晚八点,全面屏手机vivo X20发布于北京。这款由鹿晗、彭于晏、周冬雨代言的全面屏手机在发布之前就已经吸引了广泛的关注。vivo X20开启了vivo手机的全新时代——屏幕2.0时代,从vivo X系列的命名逻辑来说,“X9s”到“X20”的跨越也证明了新时代的到来。

vivo X20评测:一块AI与双摄进化的全面屏

我们知道,现在全面屏手机不少,但跳出噱头层次的不多。那么vivo X20是否有实力开启屏幕显示的新时代呢?vivo副总裁倪旭东在企鹅问答平台回答“vivo为何能从强手如云的手机市场脱颖而出”问题时,提到了屏幕2.0的概念,并强调完成度是vivo从手机市场脱颖而出的关键。vivo X20的完成度都体现在那些方面?它与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又有那些区别?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vivo X20的表现。

vivo X20评测:一块AI与双摄进化的全面屏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配置。vivo X20正面搭载一块6.01英寸1080p的Super AMOLED全面屏,屏幕比例18:9;核心配置方面,搭载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搭配4GB RAM+64GB ROM;后置双摄主摄像头和前置摄像头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均为1200万像素,并且最高支持输出2400万像素照片;Face Wake面部识别;搭载AK4376A芯片,支持HiFi音质;运行基于Android 7.1.1深度优化的Funtouch OS 3.2。

Vivo X20参数配置
屏幕规格 6.01英寸2160x1080像素(Super AMOLED全面屏)
CPU型号 高通骁龙660(64位八核)
RAM内存 4GB
ROM存储 64GB/128GB(最大支持256GB存储拓展)
相机规格 前置2*1200万像素和后置2*1200万像素+500万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3245mAh(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4.0(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Funtouch OS 3.2(基于Android 7.1.1)
机身尺寸 155.85x75.15x7.2mm(159g)
机身颜色 金色、玫瑰金、磨砂黑(金属机身)
参考价格 2998元
手机特色 全面屏、指纹识别、双摄像头、Hi-Fi、Face Wake面部识别

可以说vivo一直在手机技术的前沿阵地上探索,而这些付出都获得了回报。在头条与赛诺合作统计的《2016年度手机报告》中,vivo获得了29%的用户换机留存率,仅次于华为,位于国产手机第二名。

换句话说,有29%的vivo用户在更换手机时,选择继续购买vivo手机,这是做再多广告也无法带来的数字。

而vivo X20,就是vivo在全面屏设计上的第一次尝试,那么vivo X20的表现究竟如何呢?下来来看看具体的评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