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卖身谷歌尘埃落定,安卓手机之王江山已不在,华为总裁评价扎心了

2017-09-22 08:55:51 来源:科技界 人气: 次阅读 267 条评论

传言多时的谷歌将收购HTC手机业务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今日上午十点,HTC在记者会上面正式宣布了自家谷歌手机代工部以11亿美元出售给谷歌,并且将HTC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给谷歌...

传言多时的谷歌将收购htc手机业务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今日上午十点,HTC在记者会上面正式宣布了自家谷歌手机代工部以11亿美元出售给谷歌,并且将HTC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给谷歌。

但和此前传闻HTC手机业务全盘托出不同的是,“雪姨”只是把原Pixel手机设计研发团队卖给了谷歌(手机业务依然保留),此外HTC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谷歌使用,交易作价11亿美元。对于深陷亏损困境的HTC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众所周知,HTC作为手机代工商起家,最为顶峰时期在2011年安卓初入中国市场之时,那时的HTC可谓是完全能与现在的苹果、三星达到三分天下的实力。但由于几年前采用三星屏幕被三星“供货不足”之后便一直在走下坡路。其一方面是受限于自身没有核心技术,另一方面则是完全不看重连苹果、三星都极其重视的大陆市场。

时至今日,HTC 的市值仅为19 亿美元,在过去5年蒸发了75%,而且已经连续9 个季度亏损。其手机业务更是近年来持续衰落,从 6 年前占全球智能手机厂商 21% 的市场份额降到了 0.68%。根据世界着名市场研究机构 IDC 于 9 月 20 日最新发布的世界智能手机市场排名,HTC 的手机市场份额仅为 0.68%,已经不足 1%,排名也已经跌出了世界前10。

据了解,HTC原来参与打造Pixel手机的HTC团队成员将加入谷歌公司,同时谷歌将买受HTC部份相关资产,并获得HTC部分非专属授权知识产权。

641.jpg

作为曾经的安卓手机之王,2011第二季度HTC在美国市场份额高达20%以上,一度排名榜首。同年8月,HTC市值高达340亿美元,超越诺基亚。短短6年时间,新人换旧人,曾经打下的江山已经不再。

642.jpg

有意思的是,HTC与谷歌达成交易后,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手机这个行业竞争激烈程度是其他行业少有的,连HTC这个曾经安卓王者也被卖了。”

Ps.其实HTC手机业务还在...

此前,余承东就不止一次表态,未来5年,手机行业能存活下来的寥寥无几,最终将是华为、苹果、三星的天下。

对此,大家怎么看?

  • HTC独立VR头显命名曝光 号称Vive Focus

    HTC独立VR头显命名曝光 号称Vive Focus

    早前在ChniaJoy展会上,HTC曾展示过一款可独立运行的VR头显,它与高端旗舰三星Note8一样搭载骁龙835移动平台,当时被称作“Vive Standalone”,不过如今来看,这并非该款独...

    VR 2017-09-18 HTCVR
  • 托底与防范:谷歌为何有意并购HTC的手机业务?

    托底与防范:谷歌为何有意并购HTC的手机业务?

    近日,HTC再次迎来坏消息,这家曾经的手机巨头单月营收创下 13 年来的新低。同时,还有消息称,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那么问题来了,谷歌为何有意并购HTC的手机业务?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 HTC月营收创13年来最低 手机业务要卖给谷歌?

    HTC月营收创13年来最低 手机业务要卖给谷歌?

    不久前,彭博社曾报道该公司正在寻求变卖,日前HTC再度传出糟糕消息,八月份的公司营业收入创下了13年来最低纪录。另据报道,谷歌将收购HTC手机业务,谈判进入了最后阶段。...

    资讯 2017-09-08 HTC手机谷歌
  • HTC U11青春版曝光:配骁龙660 支持边缘触控

    HTC U11青春版曝光:配骁龙660 支持边缘触控

    爆料人@upleaks过去曾经在微博上表示,这款代号“Ocean Life”的新机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但当时传出的消息是搭载骁龙630处理器,所以这款HTC中端新机应该会在第三季与我们见面,至于到底是骁龙660还是骁龙630处理器...

    安卓 2017-07-05
  • HTC U 11再次现身跑分网站 这次配置基本确认了

    HTC U 11再次现身跑分网站 这次配置基本确认了

    HTC最新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净亏损约4 57亿元,而这已经是HTC连续8个季度亏损。尽管年初发布了两款手机新品,HTC的手机业务依然是拖累整个公司的负担,5月16日,HTC还将发布新的旗舰手机HTC U11,HTC押宝路线是...

    资讯 2017-05-16
  • 直接竞争HTC Vive LG虚拟现实原型机体验

    直接竞争HTC Vive LG虚拟现实原型机体验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HTC Vive还是Oculus Rift,都在努力的争取早入与广大普通消费者见面。2015年HTC Vive正式亮相,并且成为了SteamVR平台上唯一的虚拟现实合作伙伴。不过现...

    VR 2017-03-07 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