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虽然卖得贵 但利润率远低于iPhone 7

2017-09-19 09:45:59 来源:新浪科技 人气: 次阅读 306 条评论

分析人士周一指出,虽然iPhone X售价超过 1000 美元,但其利润率却远低于当前的iPhone 7。苹果去年发布的iPhone7 的起始售价为 650 美元,而刚刚发布的iPhone X的起始售价为 999...

分析人士周一指出,虽然iPhone X售价超过 1000 美元,但其利润率却远低于当前的iPhone 7。苹果去年发布的iPhone7 的起始售价为 650 美元,而刚刚发布的iPhone X的起始售价为 999 美元。与此同时,金融服务公司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数据显示,iPhone X的零部件成本高达 581 美元,而iPhone7 零部件成本仅为 248 美元。

6f259e7b6be46d5.jpg

这种较大的成本差距意味着,iPhone X的利润率要低于当前的iPhone 7。除了较高的零部件成本,iPhone X在设计上也相对复杂。另外,激进的设计也会导致研发成本的提高。因此,iPhone X利润率低于iPhone7 是可信的。

苹果公司也曾表示,iPhone X是iPhone的未来发展方向。因此,苹果此次可能将iPhone X作为“试金石”,不惜牺牲眼前利益来确保长期利润。

在截至 9 月底的本财季,苹果的财报业绩中将并不包含iPhone X的销量数据,但在对下一季度的营收和毛利率展望中,我们可略窥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