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BIOS设置全方法 看完你就能成为电脑高手

2017-09-16 08:55:06 来源:网络 人气: 次阅读 734 条评论

BIOS对于每个电脑爱好者朋友来说都不会陌生,在安装系统,设置开机启动项、CPU/显卡/内存超频、查看风扇转数、查看硬件温度等等都可以进行电脑BIOS中进行相关操作。由于BIOS功...

BiOS对于每个电脑爱好者朋友来说都不会陌生,在安装系统,设置开机启动项、CPU/显卡/内存超频、查看风扇转数、查看硬件温度等等都可以进行电脑BIOS中进行相关操作。由于BIOS功能强大,加之设置大多为英文界面,鲜有网友能够完全掌握全部的BIOS设置。下面本文以新主板平台为例,带来史上最全的BIOS设置全攻略,看完你就能成为电脑高手。

Bios是什么 史上最全的BIOS设置全攻略 Bios是什么 史上最全的BIOS设置全攻略

一、什么是Bios

BIOS,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缩略词,直译过来后中文名称就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这些专业名词似乎不太容易理解,不过没关系,笔者用最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Bios是什么 史上最全的BIOS设置全攻略 图为华硕主板BIOS界面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开机的过程,Windows目前有两种主流的引导方式,Legacy和UEFI,你可以不理解这两个词是啥意思,但是你要知道长这样的两个词是两种引导方式,这就够了。接下来就是开机的流程,传统的引导方式叫Legacy,大家可能会在稍老一些的机器上见到它,大约是在第二代酷睿之前的平台几乎全部都是Lrgacy,之后大家就开始主要使用UEFI了。

开机第一步按动开机按钮,然后主板会被唤醒,开始首先开始执行BIOS里的程序,Legacy下会先问问所有的硬件(CPU、内存、显卡等等设备):“你们都啥情况?”,这个过程称为自检。获得“状态良好可以开机”的回复之后,进入BOOT(引导,这个词也要眼熟),会根据你之前的BIOS设置自动寻找指定硬盘指定分区里面的引导文件。

有时候明明硬盘是连接上的但是开机出现NO BOOT DEVICES(找不到引导设备),多数情况下都是引导文件受损。

Bios是什么 史上最全的BIOS设置全攻略 No bootable device(不同BIOS的提示语可能不完全一样)

引导文件的作用就是帮助BIOS找到Windows的启动程序并且执行它,这样BIOS的工作就结束了,接下来Windows会将自己启动起来并且加载其他硬件的驱动程序。

UEFI引导方式则是在首次使用时将硬件信息打包存起来,日后开机如果没有更换硬件,就不会再进行自检操作,可以有效的提升开机速度。

  • 快速解决电脑故障 BIOS报警声含义大全

    快速解决电脑故障 BIOS报警声含义大全

    对于电脑高手来说,通常会根据一些电脑细节方面快速了解到出故障电脑的大致问题,比如电脑高手擅长的听BIOS报警声来判定电脑故障的大致方位,其实很多电脑故障我们我们都可以采用排除法,逐渐缩小范围,有些可以通过细微的一些东西快速定位电脑故障。比如你...

    评测 2016-11-22
  • BIOS参数无法进行设置

    BIOS参数无法进行设置

    在进入BIOS设置后,无法修改设置的数据,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各种情况处理方法也不同。1.设置BIOS的时候,不同版本操作方法也不通,有的BIOS版本设置类似于Windows中的操作,可以通过按回车键进行。有的参数将...

    知识 2016-09-28
  • Bios清除密码方法

    Bios清除密码方法

    有时候,我们为了保证电脑安全,有些朋友喜欢给电脑设置BIOS密码,防止他人修改主板CMOS设置。由于我们一般很少需求进入BIOS设置,因此久而久之,很多朋友容易忘记Bios密码,那么Bios密码忘记了怎么办呢?这是最近有网友问到...

    苹果本 2016-09-28
  • 无法进入BIOS设置

    无法进入BIOS设置

    在启动电脑后,按【Del】键无法进入BIOS的设置中,屏幕提示“unknownflashtype,systemhalt”的错误提示,然后就死机了。这种情况可能是CMOS灰尘过多引起的。将电源关掉,将机箱打开,查看主板上的CMOS芯...

    知识 2016-09-27
  • 主板BIOS被CIH病毒破坏怎么解决

    主板BIOS被CIH病毒破坏怎么解决

    CIH病毒的含义CIH病毒是一种能够破坏计算机系统硬件的恶性病毒。据目前掌握的材料来看,这个病毒产自台湾,最早随国际两大盗版集团贩卖的盗版光盘在欧美等地广泛传播,随后进一步通过Internet传播到全世界各个角落...

    苹果本 2016-08-15 主板BIOS
  • 笔记本进不了BIOS的原因与解决办法

    笔记本进不了BIOS的原因与解决办法

    大家都知道台式机主板BIOS和笔记本的BIOS设置方法是不完全一样的,主板BIOS的设置操作相对简便些,除了问题很快就可以解决。但是如果笔记本BIOS如果出现问题那就不怎么好解决了。本文将给大家介绍BIOS的功能原理,结合笔记本BIOS出问题的几个实例给大家对于...

    评测 2016-08-13 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