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5A与中兴A2S区别对比评测 谁性价比更高?

2017-09-12 09:14:12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390 条评论

近日,国产低价千元机迎来了不少新产品,如荣耀畅玩6、红米Note5A、中兴A2s等都是售价699元的亲民机型。今天我们主要带来的是红米Note5A与中兴A2S的区别对比,看看这两款手机,谁性...

近日,国产低价千元机迎来了不少新产品,如荣耀畅玩6、红米Note5A、中兴A2s等都是售价699元的亲民机型。今天我们主要带来的是红米Note5A与中兴A2S的区别对比,看看这两款手机,谁性价比更高,体验更好,感兴趣的同学,不妨一起来看看对比吧。

中兴A2S和红米Note5A哪个好?红米Note5A与中兴A2S的区别
中兴A2S和红米Note5A哪个好?红米Note5A与中兴A2S的区别

首先来看一下中兴A2S和红米Note5A核心参数对比,其中Note5A选用的是699元的标配版,高配版售价899元以上,不在本文的对比之列。对高配版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先“红米Note5A高配版评测”了解下。

红米Note5A和中兴A2S区别对比
对比机型 红米Note5A(标准版) 中兴Blade A2S
屏幕规格 5.5 英寸1280x720像素 5.2英寸1920x1080像素
CPU型号 高通骁龙425(64位四核) 联发科MT6753(64位八核)
RAM内存 2B LPDDR3 3GB LPDDR3
ROM存储 16GB(最大支持128GB存储扩展) 32GB
相机规格 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摄像头(PDAF相位对焦)
电池容量 3080mAh(不支持快充) 2540mAh(不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支持双卡双待与Volte)
操作系统 MIUI 9(基于Android 7.0) MiFavor UI 3.5(基于Android 6.0)
机身尺寸 153x76.2x7.7mm(153g) 146.1x72.6x8.25mm (138g)
机身颜色 香槟金、玫瑰金、铂银灰 深空灰
特色功能 仿金属后壳设计 指纹识别,金属机身
参考价格 699元

从配置对比来看,这两款同为699元的低价千元手机,在硬件配置上还是一些明显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屏幕大小与分辨率、处理器、内存、存储、电池容量、系统、机身材质、指纹识别等多个方面。

从硬件上看,中兴Blade A2S相比红米Note5A标准版配置更强一些,主要是屏幕分辨率更高,内存与存储更大、支持指纹识别等。从性价比角度来看,中兴A2S显然更有优势。

中兴A2S和红米Note5A哪个好?红米Note5A与中兴A2S的区别

性能方面,主要由处理器决定,红米Note5A搭载高通骁龙425处理器,而中兴A2S则搭载联发科MT6753八核处理器,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款处理器在手机CPU天梯图中的排名。

中兴A2S和红米Note5A哪个好?红米Note5A与中兴A2S的区别
高通骁龙425和联发科MT6753在手机CPU天梯图中的排名

从手机CPU天梯图对比来看,联发科MT6753八核处理器显然比高通骁龙425四核处理器更强,虽然高通处理器在口碑方面更佳,不过在百元机中由于性能普遍不强,性能才是最应该关注的因素,从这方面来看,中兴A2S在性能上显然更有优势,体验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