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首次配置六核芯片 iPhone 8或无缘

2017-09-11 10:08:15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人气: 次阅读 296 条评论

从接近完成的iOS11 版本中发现的数据显示,将被应用在iPhone X中的A11 Fusion芯片集成有 6 个内核: 4 个用于完成对处理能力要求高的任务,另外 2 个内核能耗颇低。...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 9 月 11 日报道,从接近完成的iOS11 版本中发现的数据显示,将被应用在iPhone X中的A11 Fusion芯片集成有 6 个内核: 4 个用于完成对处理能力要求高的任务,另外 2 个内核能耗颇低。

泄露的iOS11 资料揭示了标号为0- 5 的 6 个CPU(中央处理器)。开发者史蒂夫·特劳顿-史密斯(Steve Troughton-Smith)说,其中 4 个是处理能力很高的“Mistral”内核,另外 2 个“Monsoon”内核用来完成对处理能力要求不高的任务。

相比之下,应用在iPhone7 和iPhone 7 Plus中的A10 Fusion芯片,集成有 2 个高性能内核和 2 个低能耗内核。应用在升级版iPad Pro中的A10X芯片,集成有 3 个高性能“Hurricane”内核和 3 个低能耗“Zephyr”内核。

iPad Pro中的A10X,是首款采用台积电 10 纳米工艺的消费类设备芯片。A11 Fusion极有可能采用相同的工艺。

为了使iPhone X像iPhone7 那样以极高的效率运行,A11 Fusion将采用苹果的内核管理算法,把对处理能力要求不高的任务分配给低能耗内核,把对处理能力要求高的任务分配给高性能内核。这意味着像接收电子邮件和播放音乐等任务将由低能耗内核运行,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目前尚不清楚六核A11 Fusion芯片应用在iPhone8 系列和iPhone X中,还是只应用在iPhone X中。

预计苹果将在 9 月 12 日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新公布 3 款iPhone——包括高端OLED版本和iPhone8 系列。另外,苹果在这次发布会上还可能公布支持4K分辨率和回放功能的升级版Apple TV、集成LTE技术的Apple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