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下一代处理器将会首度减核 Helio P40将采用六核设计

2017-09-07 08:45:02 来源:网络 人气: 次阅读 207 条评论

联发科一直作为多核数的忠实爱好者,几年来不断提高手机处理器的核心数,但效果却并不好。近日,游戏日报君了解到,联发科似乎开始“怂”了,下一代处理器将会首度减核。...

 联发科一直作为多核数的忠实爱好者,几年来不断提高手机处理器的核心数,但效果却并不好。近日,游戏日报君了解到,联发科似乎开始“怂”了,下一代处理器将会首度减核。

联发科不再犯傻首度减核 Helio P40将采用六核设计
联发科

联发科一直是追求核心数的芯片生产商,旗舰级处理器已经达到十核,但在市场上所得到的的反馈却并不好,甚至得到了“一核有难,九核围观”的评价,无脑堆核心数也让联发科吃尽了苦头,在近一年几乎被高通打压的喘不过气,这一次联发科似乎镇定思痛,从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显示,联发科的下一代中高端处理器Helio P40上将会采用六核心的设计。

联发科不再犯傻首度减核 Helio P40将采用六核设计

虽然核心越多处理器的性能越强大,但无脑堆叠核心数绝不会是手机处理器的出路,除开联发科,高通也曾经犯过此类的错误,高通曾经生产过一款旗舰八核心芯片骁龙810,而这款芯片也获得了“暖宝宝”的称号,那一年坑了一大批手机厂商,此后高通旗舰系列还是选择回归自主的四核心架构,才有了后面表现优异的骁龙820以及如今的骁龙835。

联发科不再犯傻首度减核 Helio P40将采用六核设计

联发科如今看来应该会改变自己的思路,或许会更加注重单核心的提升以及架构的升级,不知道这样的联发科在高端市场上能不能跟高通再次一决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