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5/努比亚Z17/小米6拍照对比 是否对得起旗舰之名

2017-08-18 10:12:49 来源:IT168 人气: 次阅读 484 条评论

作为目前国内关注度最高的三台国产骁龙835旗舰手机,除了那颗性能爆炸的骁龙835处理器之外,一加5/努比亚Z17/小米6的其他方面也是紧随潮流。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用户使用频率最...

作为目前国内关注度最高的三台国产骁龙835旗舰手机,除了那颗性能爆炸的骁龙835处理器之外,一加5/努比亚Z17/小米6的其他方面也是紧随潮流。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功能:拍照功能。比起2016年旗舰产品单/双摄混战的局面,今年的手机在拍照方面已经全面进化到双摄。而作为品牌的当家旗舰,一加5/努比亚Z17/小米6均搭载了双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手机的拍照能力能否称得上旗舰之名。

作为国内仅有的三台骁龙835旗舰手机,一加5/努比亚Z17/小米6均搭载了双摄,这也让它们之间的拍照对比具备实际的意义。同时,它们的拍照能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国产旗舰手机的整体拍照水平。好,话不多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们在拍照硬件方面的差异:

三机相机配置对比

三机相机配置对比

从参数表来看,三家均采用了索尼的CMOS作为相机的主镜头,其中,一加5与努比亚Z17均采用了索尼提供的广角+长焦的像素方案;而小米6这采用了索尼+三星的广角+长焦方案。除此之外,在广角镜头方面,一加5不管是单位像素面积以及光圈两个方面都有一定优势。而努比亚Z17与小米6虽然同为1200万像素,但努比亚Z17采用的IMX362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理论上要比小米6的索尼IMX386要好上一些。

拍照界面对比:

一加5

一加5

相比起前几代一加那简洁过头的拍照界面,从一加3开始,一加手机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专业摄影模式,同时双摄的加入也让一加5拥有诸如人像等双摄必备的模式,但是比起另外两家,一加的拍照功能还是比较少的,比方说妹纸们都喜欢的美颜功能,虽然一加5也有,但是比起二者可调节的选项就没有那么丰富,这方面一加还是需要多多加强才行。

努比亚Z17

努比亚Z17

作为国内第一家应用专业摄影模式的手机品牌,努比亚的相机在功能方面可以拥有目前市面上最丰富的功能,而作为努比亚的旗舰产品,努比亚Z17装载了全新的NeoVision7系列引擎,除了继承了上代众多好玩的功能之外,针对Z17的双摄还做出了众多优化,实际体验值得期待。

小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