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这个天坑,把小米魅族联想们都给圈住了

2017-08-17 10:56:16 来源:百略网 人气: 次阅读 399 条评论

  对于智能手机企业来说,今年是一个大坎,也是一个大机遇。全面屏+双摄AR+语音Ai将会彻底重塑智能手机软硬件形态。跨过这个大坎,各家手机品牌就有可能凤凰涅槃,成为国际一线。...

  对于智能手机企业来说,今年是一个大坎,也是一个大机遇。全面屏+双摄AR+语音Ai将会彻底重塑智能手机软硬件形态。跨过这个大坎,各家手机品牌就有可能凤凰涅槃,成为国际一线。跨不过去,那酷派的今天就是这些品牌的明天。

 

  而面对这样一个智能手机大变革的机遇,Nokia、黑莓、Sharp夏普、Motolora摩托这些原本半死不活甚至已经挂掉的品牌,也在蛰伏多年后,以各种方式重组后,出现在大家眼前。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奇怪的时代。

  智能手机市场异象频出,都是想靠供应链保命

  近来智能手机市场也异动频频。

  乐视手机因为金融市场政策突然转向,供应链金融没达到预期,倒在了雄起路上。

  小米在干出小米Note2、小米Mix、小米6之后,突然拿出了一个怪异的低端彩色双摄小米5X。

  魅族半年没吭声,吭声更尴尬,直接甩出来一个半成品背面屏手机魅族Pro7。

  富士康拿下夏普之后,终于赶在苹果前面出了一款“异形全面屏”手机夏普AQUOS S2。

  TCL在国外寻摸多年,去年把黑莓的手机业务吃进肚子,终于有点独特的产品品牌资产,刚在国内发布黑莓新机KEYOne,黑莓的全键盘技术、触控技术总算装兜里了。

  联想跟TCL的套路一样,早早的把Moto收入囊中,这两年迫不及待的把Moto实验室里的东西都搬到发布会上,两眼一黑全部押注到模块化手机Moto Z身上。

  当然还有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刚刚创业推出的Essential Phone全面屏手机,这手机长得跟富士康家的夏普AQUOS S2一样。还有LG的模块化、正面双屏、全面屏旗舰产品,htc的正面双屏、边框压感技术……

  除了小米5X看起来还正经些,其他家一个比一个幺蛾子。到现在Nokia、华为的新机还未发布,以目前的市场态势来看,两家基本也·“免不了俗”,将会推一款这样的幺蛾子出来。

  现在这样的流行趋势,搞得小新都开始疑问:这样的未来智能手机是市场的蜜糖还是毒药?

  曾经在2005年热炒智能手机概念时,各大手机厂商连带华强北,推出过一堆乱七八糟的怪异产品2012年智能硬件、智能手表概念大热的时候,市场又像2005年一样胡搞了两年。

  这两次疯了似的市场运动,最后得到的结果:就是让用户心寒,完全透支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向往。随后整个市场陷入长期的萎靡不振。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已经萎靡了两年了。

  现在面对“再一次定义智能手机”的机会,市场看起来又在搞老一套。

  不过,这也是各家公司的无奈。毕竟智能手机是一个非常考验厂商供应链能力的市场。想做出iPhone8、三星S8这样的手机?首先你得有高端市场的地位,以及动辄千万量级的出货量。放眼望去,全世界只有苹果、三星有这样的能力!

  张口就说想超越苹果三星,做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并且还丢人现眼。双摄AR、语音Ai这些还好糊弄,全面屏这个可是要看实力的,没法对付。

  现在这些智能手机品牌怪异的表现,其实就是预备在新一轮智能手机变革中,一边忙着保命,一边努力积攒资源以求翻身。